Monday, September 03, 2012

一肚子坏水儿

说的自然是那只小的。

这人爱打游戏啊,但凡生病在家或者学校放假,
就在家各种游戏玩过来,pbs kids早就看不上了,
ipad也嫌弃上了,最近热爱的是Kinnect, 实在不行了Wii也成。
就看他认识的极其有限的单词就知道了:
Play, Stop, Start, Go, Enter, Loading....,
上次在停车场外头,FooFoo指着外头的大牌子很牛叉地念道:"Enter"
让他姐姐和我摸着头神童神童地表扬了半天,
今天走在停车场里头,在全家人面前又想show off来的,指着头顶一行标语很大声:
Continue!
怀着激动的心情看了一圈,发现,什么啊!人家写的那是:Caution!好不好?!

总之,就是那么爱玩游戏,开始有上瘾症状的一孩子,
就遇见了我这么铁腕的娘,看见他玩游戏就去关机,
小人耳濡目染他姐姐和他妈妈的斗争,完全知道如何制服我这号的,
每当此时他就会瞪大眼睛看着我,仿佛再说:
“我是你最爱的人,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然后低下头去,趴在地上默默啜泣,
掉出大量大量的眼泪,我一定会把他捞起来搂在怀里用最温柔的声音安慰他,
告诉他,妈妈还是爱你,残酷的不是妈妈而是万恶的生活,
“你再这样下去眼睛就坏掉了! 人也会完蛋了!”


慢慢,慢慢,富二已经从姐姐的跟屁虫成长为了一欺负姐姐一个准的小坏蛋!
他知道exactly做什么会让姐姐发飙,发怒,流眼泪,
然后就在旁边乐呵呵地看热闹,闹大了再过去说说sorry, 亲亲姐姐就完事了。
比如说,富二最爱我追他,我一追他就跑,跑也跑步远,就在转角那里把自己笑到岔气,
动也不动等我过来抓。
一方面我觉得这个游戏很有趣一方面我想take一个break, 就拽上姐姐来追他,
富二立刻义正词严地明确拒绝:“不要姐姐抓FooFoo!要妈妈抓!”
丫丫立刻被气到眼泪横飞又跺脚又转圈。
我只好在私下里使劲做富二工作,唠叨了半天,富二还是坚持:
"不要姐姐" 想想觉得不够有力,加了一条交通规则:
“打叉叉不能抓FooFoo"

富儿最爱喝的是Mango Juice,而且认定只有Safeway才有他的mango juice,
每当车开过safeway,必定大声嚷嚷:
“转弯!转弯!去Safeway!Safeway有mango juice!"
每次我们都会问:“转哪里啊?左还是右啊?”
几乎每次富儿都会把手往左一指,大声说“向右!”
这次我们又陷害他,“转左还是右啊?说对了才可以去Safeway。“
富儿知道事关重大,这次沉吟了一下下,嗯了两声,向做所有坏事前一样转转眼珠子,回答:
“左右!”




IMG_477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