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12

三年级混合班

已经是第三次在开学的前一天去看分班榜了,一点儿也不紧张,
老油条轻松愉快地问小油条,要是你和你的buddy Arshia不在一个班怎么办啊?
小油条满不在乎地回答,没关系,我们还是可以一起玩的。
我心里有一个念头飞了过去,只要不在混合班就中。
揭榜的时刻,丫丫的同学也在看,说我在这一班,
找了找,没有丫丫的名字,另外一班也没有,再往下看,
真的是在混合班里,而且是在和二年级一起的混合班里!
我的脸一定 刷一下就黑了,因为同学家长立刻安慰起了丫丫:
“这样多好啊!你可以做老大!做leader了!”

回家我就开始郁闷了,
去年偷懒让那些很积极的白妈妈棕妈妈大包大揽了所有义工活动,
报应果然来了?
虽然我尽量装作不在乎,我妈一听就抓狂了:
和低年级一起,那还怎么学习啊?
何以解忧?唯有上网。
基本上,有三种反应:
1. 外州/外国的友人很错愕,甚至有人错误地以为这是教育高级到一定程度的产物。
2.过来人的拍肩膀和安慰,“我的孩子也去过混合班,没那么糟糕啦!”
“明年如果还接着把她放混合班,你就给校长写信!”
3.和丫丫一样被分去混合班的互相安慰群抱:
“听说都是最乖的孩子和最好的老师被挑去混合班的。“

刚读完最让我宽心的四季美眉儿子的班主任给家长们写的一封长信,
告诉他们,你们的孩子是被选进混合班的,因为他们没有behavior issue, 有独立学习的能力。
就在公司打咖啡的地方遇见在本学区养了三个娃的资深家长乐呵呵地对我说:
“学习不好的孩子会去和低年级的孩子混在一起,你家女儿不会去那个班的。”
我满脸黑线密布糖都没搁就举着黑咖啡忧郁地跑了。

不管怎么着吧,给丫丫洗了脑再说,
“被挑去混合班的小孩子都是最乖的,不然老师就累死了。”
丫丫深以为然,说“对啊!我们以前班里那八个最吵的男生一起去了一个班!”
混合班的老师温柔亲切,每天早晨和放学站在门口叫着每个孩子的名字给他们拥抱或握手。赶紧再洗脑:
你看看给你们的老师也是最好的。
丫丫觉得自己幸福死了,the lucky chosen one !
去了第一次家长会, 乖孩子的家长果然也是乖到不行,
我倒成了唯一一个问这些孩子是被挑出来还是随便抽的这种问题,
而且很欣慰得得知,每到数学课科学课,二年级的小朋友会被赶到别班上课,
剩下18个三年级学生们享受小班待遇。

好吧,这次就算了,下次可不能这么糊里糊涂了,
在PTA的报名表上,我郑重填上了名字,
我要打入敌人内部!握拳!加油!

IMG_2137

3 comments:

shufang said...

同是被选入混班的家长跟你抱抱。
据我了解,这个被不被选进混合班和PTA积极不积极还真没关系。我们这都PTA主席的孩子还两年被选进混班,而且她的孩子是高年级的 :-)。真的是好孩子才被选的,咱们安慰一下吧。

小小胖他媽 said...

说真的,我觉得在加州生活想要positive真是不容易……

Unknown said...

握住shufang的手!
是啊,咱们这个圈子里有幸被”选入“混合班的还真的都是好孩子,
感觉安慰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