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牛!皮!糖!

先说这个皮哈!
具体体现在永远都能找到构思新颖的坏事来做,
正吃着饭呢,微波炉BB直响,四个大人互相看了看,发现没人挪窝,
外婆问外公:“你在热饭?”
外公答:“没有啊!”
另外三人几乎同时想到那块一直攥在富儿手里的巧克力:
“那是FooFoo? 他热什么?巧克力?”
外公超淡然地回答:“呵呵呵, 有可能!”
接下来外婆一个健步冲了过去,从微波炉里捞出裹在碳色锡纸里面的一滩烂泥巧克力,

我勃然大怒,在糊味中指着富儿的无辜小样儿大吼:“你今天晚上没有巧克力吃!”
那是富儿惦记了很久的巧克力啊!
富儿和姐姐对付我的路数完全不同,
姐姐这种时刻早就失去理智嚎啕大哭了,
这位小糖人儿只是糯糯地偎在外婆怀里, 无声啜泣,并不停地用餐巾纸擦着眼泪,
旁边看戏看得津津有味的姐姐都熟悉这个套路了“FooFoo又在装可怜了!"
可敌人这招就是用不老啊,他爹已经不行了:
"人家这是在进行科学探索嘛,被你这样打击!”
外婆早就一叠声地在安慰亲外孙了“快点乖乖吃饭,妈妈还是会给你巧克力的。”
我嘴上还是强硬:“没有巧克力吃!”
一边过去把餐巾纸换成柔软的tissue,省得擦坏了他嫩嫩的脸蛋子。

大概就半秒时间富儿审时度势地知道警报解除,趁爸爸接电话离席的当口,
爬上沙发,把所有垫子摞起来,边摞边念叨,我在build skyscraper!
接着,就是站在沙发把手上, 面朝下扑倒下去,把自己逗得笑死。
我在这边大概唠叨了数十遍“FooFoo你再过来吧饭吃完就真~~~的~~~没有巧克力吃了哦!”
富儿向我微笑地回答:“FooFoo不要吃巧克力!"
我被噎了几秒,由衷地赞叹:“有种!”

接下来富儿被他爹强行抱回了餐桌,扬言吃饱了的富儿开始把吃的东西扔得到处都是,
他爹警告无效后,丫丫兴致勃勃地瞪大眼睛撺掇到:“关小房间!”
于是富儿就进了pantry room。
姐姐小时候每次TO被关都跟疯了一样,悲痛欲绝, 得有个人在外头拉着门才成,
这位小老弟一进去就没声儿了,我们讨论达成共识:“他一定是在里面找吃的。”
我质疑了TO对这位小弟弟的有效性, 他爹回答:“那也要给他一段时间calm down啊“
我还纳闷呢,他一直很calm啊,都是我在走投无路地大呼小叫。
三分钟之后,姐姐第一个报名去解救弟弟, 门一打开,小记者就汇报了:
"FooFoo在try to 打开一个口袋,我觉得他以为那是snack!"

总而言之, 批评教育充耳不闻,关小房间毫无效果,
你歇斯底里敌人就噼里啪啦地默默掉眼泪,
好像他多委屈多无辜多可怜一样:
我就是在做一个小男孩份内的调皮啊,后妈你至于的吗?

就当提前一个月的生日礼物了吧

1 comment:

6 said...

就是,你至于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