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富儿识字

第一次发现小人人居然认识几个词儿了是在Banff的时候,
富儿突然指着parking lot上面的大字说:ENTER!
我和丫丫当时就热烈表扬他了,向来严以律人的姐姐顺带着教给弟弟:
“那个呢?那个是EXIT!" , 富儿嘻嘻哈哈地就跑开了。
两个月后的今天,富儿走在另外一个停车场,
突然,就又认得了,指着牌子告诉我:“这里是exit!"

为毛enter就认得exit就完全不灵呢?
因为富儿玩过的iphone ipad 游戏里头还没用上过呗, 他认识词都是:loading..enter...start....end.....stop.....reset....back....
你们懂的!

接下来小爷就狠狠病了一个礼拜, 那些不上学的日子里,
学会了熟练打开了xbox和wii,
词汇量也得到了扩充, 在停车场里指着一行标语大声念道:Continue!
我正准备夸奖啊,我娃认字好厉害哦,
就算是游戏里的字也将就了, 仔细一看,
倒!人家明明写的是:Caution!
就三个半字母match上了,也可以这么不懂装懂啊!

一个姐姐跳舞爸爸加班的百无聊赖的夜晚,
为了证明不插电的游戏也可以很有趣
(btw, 此实验惨遭失败)
我一盒一盒游戏地打开再吭哧吭哧收起来,
我打着哈欠问儿子:“然后你要玩什么呀?”
富儿指着一个盒子说:“这个!这个是for kids!是我的,不是你的!”
然后指着一行字念到: "You see?K-I-D-S kids!"

也是哈,从一岁多就念叨PBS kids, 也是给认得它了,
正当我准备把kids也加进富儿词汇表中,
又穿帮了!
富儿举起一本书, 碰到爸爸面前献宝:
用小肉指头一个一个字母点过来: “B-O-O-K”
爸爸正在微笑点头,突然卡住,因为儿子豪迈地给出答案:“ Kids!"

IMG_2207

1 comment: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又一个天才儿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