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还算成人的一个周末



功夫熊猫
三个人上了车还是各自心怀鬼胎,没有统一思想,
丫丫的妈妈:去valley fair吧,要给丫丫买防晒霜了(顺便可以去santana row上面喝喝咖啡养养眼)
丫丫的爸爸:买个防晒霜去那么远干吗? 去great mall就算了
丫丫是个搅局的:我们不去valley fair, 我们要去costco
丫丫的爸爸幸灾乐祸:哈哈, 哈哈,女儿可发话了
丫丫的妈妈气急败坏:要去costco, 我现在就死给你们看
-----僵持不下, 我们居然把丫丫提溜进了电影院, 看功夫熊猫
丫妈左倾冒进:那么多小朋友都在排队看熊猫, 咱们丫丫没准儿也喜欢?
丫爸不懂装懂:你以为,这个熊猫肯定是很邪恶的那种
丫丫胡搅蛮缠:我要看movie,像小老鼠一样, 我怕的,我不要熊猫,我要看bear movie
-----好歹我们把电影看完了, 其间丫丫大哭一次,居然是因为爸爸妈妈笑出了声,我们发了毒誓不再笑, 绷着脸看完了大熊猫由一个卖面的胖子成为一代武功大师, 听听丫丫的影评:
熊猫会做面面吃吗?会!
熊猫会吃cookie吗?会!
熊猫会打架吗? 不会!
真的白看了,亏她第二天在麦当劳看到熊猫剧照的时候还见到老相识一般亲热地扑了过去。

拖拉机
一般的娃娃party, 吃了喝了晚了就该散了, 可是那天在开心果家不同,甜品过后仍不舍离去,只听得打牌二字, 群起响应。一帮平常人模人样的为人父母们,上了牌桌就完全换了副嘴脸:
--- DVD看完了? 别过来吵我们,你们再接着看一个吧
--- Emily, 你去带妹妹玩, 你们要吃什么? 拿包chips去那边吃
--- 丫丫,很晚了,咱们该回家睡觉了。 你不肯回家啊?那,那你们再玩儿一会儿,我们就“只好”再打一盘吧
两个女孩子难得自由, crown, magic wand, fairy 翅膀,墨镜都往身上招呼, 花枝招展地摆好pose准备被记者拍照, 狗仔队稍微挪了挪屁股
--- 不行, 太暗, 别拿闪光灯了,没时间了, 赶快打3,该你坐庄了。
本来我们的小算盘是, 丫丫倒在姐姐床上睡得不省人事, 我们大人打得尽兴而归, 结果是,丫丫上了姐姐的床就如同吃了兴奋剂, 加上我们奇差的手气,只好早早收场, 丫丫有史以来最晚的一次party, 于11:15分结束。

边吃边拉
大包小包出门要赶去小提琴recital, 丫丫和佳佳每人一只假icecream cone不肯撒手, 我脱口而出:你们等会儿准备边吃边拉呀? 佳佳的爸爸困惑地看着我,丫丫觉得这个主意非常不错:
“我们要边吃边拉,还要边喝边拉!”
事实上, 她们也是这样做的。从到场到上台15分钟内丫丫把自己疯得贴了两块邦迪。一排3-4岁的小人站成一排,丫丫拿着琴直哼唧, 体贴的佳佳姐姐对她咬耳朵, 不用听我就知道她在说什么:
“丫丫,你不舒服呀? 我口袋里有好多饼干。”
果然,钢琴伴奏响起,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佳佳和丫丫拎着琴一个喂一个吃,偷眼望去晓荔老师的眉间满是黑线。

欲望都市
把丫丫的抗议关在身后,充满内疚地开到左岸,三个女人正在优雅小资地抿下最后一口红酒,我和佳佳妈坐下, 感慨道:我们吃了来的,吃的麦当劳。吃吃喝喝聊聊到了10点钟,三十好几的六个女人去看四十好几的四个女人上演中年妇女的fairy tale。
对白,和电视差不多,还挺witty好笑的
服装,和电视差不多,更加奢华
故事,和电视差不多,非得把大的小的每个人物的结局完美呈现, 塞呀拖呀地挤出两个半小时来
总之,和电视差不多,我自然是不满意的, 因为看电视是窝在沙发里面舒舒服服不收钱百看滴,而电影是花了十块大洋离家出走喝了咖啡撑着看滴。

1 comment:

Starsea said...

三藩生活太丰富多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