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我的两个损招



什么跟什么嘛?为娘我活到初中才偶上猎鹰里的刘德华啥的,丫丫四岁不到而且被我把迪斯尼电影公主裙和DisneyLand统统屏蔽掉,可是princess 还是不可逆转地成为了她的偶像。
“我吃桃子了,吃fruit就会变漂亮,妈妈, 我变漂亮了吗?我是princess了吗?”
停!停!停!此时不教育,难道等到她脖子挂满了项链手指头涂满鲜红的指甲油再教育?
我深吸一口气,你不是偶Princess吗? 就让你的偶像来教育你。
“丫丫,漂亮就可以做princess了吗?”
丫丫很茫然,其实她觉得Fiona也漂亮,只要是Princess都漂亮啊
“还要有礼貌啊,什么叫有礼貌?”
还是茫然,唉,都怪我们平常谢谢,请, 不客气没有挂在嘴边啊。
“就是要说Hi-Hi, Bye-Bye呀。”
丫丫低下头去,烦哪,又要我跟老师说话了,看来还要点动力。
“有礼貌了才能做princess, 做了pricess才能有Crown。”
“好!我要说hihibyebye,小声说就有小crown,大声说就有大crown是吗?”
接下来,我们好一通彩排,形势喜人。
12个小时以后,一个扭扭捏捏的小人来到教室门口:“我不要做Princess!我不要crown了”
24个小时以后,一个哼哼唧唧的小人做到车上:“我要crown我不要说bye-bye我不要”
36个小时以后,一个欢天喜地的小人信誓旦旦:“明天我要有礼貌,我要一个大crown。”

在又一次被她闹得脑仁子生疼之后,小小的白白的糯米做的小人又开始扮演天使,忍不住问她:
“这个丫丫怎么那么乖呀?刚才那个哭哭啼啼的丫丫到哪里去了?”
丫丫想了想:“有两个丫丫。”
“那妈妈喜欢这个乖乖的好好说话的丫丫,你喜欢那个呀?”
丫丫很有自知之明:“我也喜欢乖丫丫”
“那我们以后就做乖丫丫,好不好?”
丫丫一向答应得爽快:“好!那妈妈就Happy了吗?”
“对呀,丫丫你哭哭啼啼自己也不happy对不对?你高高兴兴的话自己就happy对不对?”---天哪!我这说的是什么话呀?
1个小时以后,丫丫又找了个小茬在图书馆发飙,我劝说无效后,说:“那个乖丫丫到哪里去了?”
丫丫抽抽打打:“不要乖丫丫,我不要好好说话,我就这样说话。”
“丫丫,那我用magic把乖丫丫变出来好不好?”
抽抽打打声音渐弱...
憋着怒气不发作的我强作了个pose:“Hocus Pocus, 变变变”
泪痕满面的丫丫憋出了一个小小笑容:“我是乖丫丫。”
24个小时以后,我正在把丫丫塞进车里,大小姐为了件啥东西没拿着正在光火,反正人已经被我扣紧了安全带,我长吁一口气:“你想哭就哭去吧。”
哽咽声中,丫丫吐出一句话:“妈妈给我Magic。”

这第一条,至今还没有灵验
这第二条,我担心把孩子整成双重人格

5 comments:

6 said...

you are fighting the whole hollywood syndicate, not easy ah not easy.

Starsea said...

这个magic方法很好,赞一下

S&S said...

报告丫妈,我有 损招。直接间接时时刻刻痛扁一系列傻子公主,以痛扁傻瓜白雪公主为主,以鄙视早恋无所事事美人鱼为副。成效基本是显著滴。

S&S said...

另用钢蹦钱眼转移其注意力。酱紫。

Unknown said...

报告老大,
你把我仅有的武器--公主都剥夺了,我拿啥贿赂鼓励她呀?
拿真钱?她应该宁可要stickers,唉,后进呀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