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丫丫爸爸错过的温馨画面

闭上眼睛想象这样的温馨画面一:
在一个明亮簇新的厨房里,一个好妈妈正教我拉人生中的第一条拉面,锅里滚动的是香喷喷的羊肉汤,面前的客厅里面,丫丫和小洋娃娃米粒,和她的洋爸爸正在写写画画...
CUT! 一个尖锐的哭声响起,洋爸爸万分委屈地用中文解释:“她说---不是这样的!But I tried! I tried ”我一看,原来叔叔写的名字是YAYA,而不是MAYA,这个一根筋的娃娃就崩溃了。

温馨画面二:
三岁多的丫丫推着两岁多的米粒妹妹,在一条幽静的旁边树立着豪宅和大树的居民区散着步,我不顾丫丫的强烈反对,偷偷地帮她使劲以免撞到小妹妹,幻想着也许有一天丫丫能做一个caring的好姐姐?...
CUT! 谁在尖叫!“我不要从这边下去,我要从那边下去”说着就要从马路牙子上面往下推,就是不肯从旁边的小斜坡退下去。赶紧叫妹妹下来,小米粒看了看龇牙咧嘴的姐姐,懒得淌这滩混水,一蹦一跳回家去也。宁静的街道回荡着不和谐的哭叫声。

温馨画面三:
艳阳天下,孩子们爬上爬下,母亲们抓紧时间聊大天,传来一阵凉面香,传来笑声一串串...
CUT! 哭腔哭调的那是谁?
“妈妈,你不要笑!”
“妈妈,她她她哭得太大声了,吵到我了”
“妈妈,鞋子进东西了”
“妈妈,我的叶子粘不到鞋子上,我要嘛我要它粘在上面”
“妈妈,妹妹推我了。”
声声悲切,句句洒泪
星海干爹知道这个第二个顽疾是什么了吧?她就是那个“不高兴”她就是那个“grumpy”。
谁能告诉我?
谁能告诉我?
这种神经超级细密,把自己宠得不行的孩子该怎么教呀?

温馨画面四:
琴已拉完澡已洗掉牙刷了明天的衣服谈判结束今天念的书目终于选定,最后一道程序,灯光是黄色的,声音是温柔的,心情是甜甜的...
CUT! 什么声音?丫丫蹭地一下跳到我怀里,在她的哭声中我分辨出某个smoke detector开始每十五分钟的没电警告。抱着吓得小脸发绿的丫丫在五个警报器下面等啊等啊,终于找到了元凶。颤抖地爬上了架在一起的两个凳子上面还是够不着那个倒霉的报警器,看看下面边哭边念叨“我不要cricket叫”的丫丫,想想,我摔下来是小,丫丫岂不得吓坏了?只好下来,决定远亲不如近邻,抱着丫丫来到了邻居家,印度邻居赶紧来开门,看见我衣冠不整地抱着泪流满面的小人,还以为家庭暴力呢,问:你们是要住在这里一晚吗?剩下来请听丫丫的描述:
“cricket一直叫,说, Come here Maya“---听到这句我背后直冒凉气
“我说,No, I don't want to come, I am reading books“
“然后妈妈站在上面,嗯,嗯,够不着。”
“然后我们去找baby的爸爸,他在看电视。”
“他不看电视了,把cricket拿下来了,cricket没有电池了,还在叫”
“然后,他把cricket拿走了,就不叫了,我就不怕了。”

温馨画面五:
我的鼻子贴着丫丫的小鼻子,我的大胖脸擦着丫丫的小胖脸,肉麻兮兮地说:
“I love you so much, I love you more than chocolate icecrem”
丫丫笑眯眯地回答:
“I love you so much, I love you more than 葱油饼”
一来一回一来一回,说尽了天下美味, 这一次再没有什么能CUT我们两个的对你爱不完

2 comments:

6 said...

hahahahaha
看你这个题目哀怨得

double said...

丫丫的表达能力那是相当的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