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丫丫的蕾蕾恩师



第一封信:丫丫在英文班死活不跟老师说话,给我急得,转到蕾蕾老师班上第一件事就跟老师啰里八嗦操心她不说话,还操心她的group里男生太多,看完蕾蕾老师的回信,感谢老天爷终于派了一个好老师给丫丫了:

丫丫正在尝试和我沟通呢 ! 起初的沟通方式是点头和摇头,现在她能用"要、不要"来回应我了...丫丫的眼神也在尝试和我交流...所以别太担心。在做游戏时,丫丫非常独立,她常常有自己的玩法,像今天在玩办家家时, 她很有条理的拿了一条小布铺在地上玩起"野餐"来了...吸引了其他小朋友也来参与 。丫丫身边虽然有这么多的男生但她非常的自在 ,午觉过后都是班上的男生叫她起身,帮她收床垫的...请丫丫妈妈放心。
丫丫跟班上的孩子一样很乖,很爱学习,很会玩,更喜欢拿着故事本子讲故事呢。

第二封信:短短一个星期之后,丫丫就肯跟蕾蕾和Nat老师说话了,虽然只限于中文。可我的操心无止尽,有次在包子店碰见两个老师,让她们见识了丫丫在教室外面发飙的样子,赶紧抓紧机会咨询。看完回信,发现原来比丫丫还恶劣的孩子在他们班就有,立刻就舒心了。
丫丫在班上没有闹情绪的片断,情绪相当稳定,即使是被XX同学"撞了"或"抓了"一下后,小哭一阵就没事了...当然我也发现当妈妈或爸爸在丫丫身边时,丫丫确实会有些娇气...我想每一位小朋友都会如此,"专攻"自己的爸爸妈妈, 我家的小朋友也是如此,班上的XXX更"严重"呢!听Isbella 老师说,这个小朋友当妈妈在身边就判若两人,还会出手打她呢! 丫丫算是小儿科了... 哈哈!!!
省下看"心理医生"的费用,看哪天有空,带丫丫一起"喝茶聊天"...进一步的了解丫丫的"为什么又哭又笑的"...好吗?


第三封信:恨不相逢未交学费之前!三月份就排上队的学校突然有空位置了,钱早就交了,现在后悔也晚了。只好硬着心肠告诉老师我们要走了。 蕾蕾老师回了信,看完这封信鼻子酸酸的眼睛湿湿的心里暖暖的。有这样的老师我居然还换学校,真是没有比我还后的后妈了。

在班上我常常用这一段歌来逗丫丫笑哦!:"我的丫丫在哪里...我的丫丫不见了!!!" 丫丫一听就会大声的回应:"在这里...在这里!!!"

哎! 我想这回丫丫真的"不见了!!!"
借这机会向你报告丫丫在班上的表现,
丫丫在班上好会"玩"... 想像力非常丰富,常常是那位带动要怎样"玩"的...昨天玩"理发" , 今天玩"餐馆" ...丫丫的娃娃生病了, 带娃娃看病去...妈妈的包包坏了,要买新的,好多idea...在沙池"烤"波浪口味的蛋糕...地上的落叶是他的小鱼或"煎"了满满一盘的生煎包请我和Miss nat吃...害得我今天好想吃生煎包,下班第一时间开车到上海生煎包想饱足口欲,结果扑了个空... 包店没开...
丫丫很独立 , 在班上 , 拿起笔就画(从不见他拿着笔发呆), 拿起书本就像小老师一样讲起故事来...
丫丫每天带来学校的笑容表示丫丫找到他的自信心... 更是找到他的安全感... 找到被接纳被认同的喜悦...
丫丫妈妈...请容我这么说...
难为你要为丫丫做出这样的选择 ,换成是我, 我想我也会和你一样,希望能换一换环境, 把孩子的自信心找回来...但是现在丫丫的情况不同了, 丫丫情绪不但稳定下来,更是让自己的"情绪开放"的时候...像是一朵绽放的小花蕾...刚开始的丫丫总是坐在最后一排 , 低着头 , 小手会不间断的在地上来回划...现在的丫丫是抬头听课,坐到最前面的那一位...表示他愿意打开自己了...
我和nat虽然只呆一年,但这双语课程会持续下去...
我和nat只呆一年, 希望这一年会是丫丫最丰盛的一年哦!

1 comment:

就这么长大 said...

DD sunny!

有这样的老师居然还换学校......

btw, this 蕾蕾恩师 really reminds me of sissy's first teacher Ms Melanie. having such a wonderful teacher is not only lucky, but bl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