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戒手记 ---- 历史背景

小朋友把头两个礼拜平平安安睡了过去之后,突然决定加入那5% colic baby的行列比较酷。于是,每天晚上哭三小时坚持到满一百天为止。那些恐怖的夜晚,只有我们抱在手里或者放在carseat里面大力甩动才能让她把大拇指塞进嘴里停止痛哭流涕,筋疲力尽地睡着。从那时起,她的大拇指就成了我们的救星,两个两眼发黑的家伙围着这个霸道的小东西翘首以盼:“把手手放进嘴巴里,对了!对了!”

后来,就是后妈铁下了心要让这个每天不到12点坚决不肯睡觉的小东西9点准时倒下。终于熬到了六个月大,可以sleep training 了。丫丫在被妈妈抛弃的第一个夜晚,哭泣了15分钟之后学会了自己入睡:把大拇指放进嘴巴里。

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在车里坐得无聊,吮大拇指,在陌生环境无所适从的时候,吮着大拇指,在被妈妈关起来TO的时候,吮着大拇指,每天午觉晚上入睡,半夜醒过来更是没有大拇指就没发睡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