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戒手记 --- 大功告成

直到这次去Alaska cruise,经常又困又乏地,小人吃手就更加勤快了些。回到家,右手的拇指尖都有点破了,红红的,丫丫很困惑地看着。我赶紧煽风点火:“丫丫呀,thumbkin真可怜,都被咬破了,你不去咬它了好不好?”丫丫居然应了下来,居然这一路上坐车开天辟地头一回没吃手。原来丫丫是这样又毅力的孩子呀,我们小看她了呢。

于是,开始了第一次战役。晚上,爸爸掏出来了戒手手套,
小丫丫看见粉红色的带子,很兴奋。
爸爸刚给捆好就飞奔到外婆身边:“丫丫带手表咧!两个手表!”
接下去,边欣赏这手表边照常听bedtime story,
眼看着困了,手指头碰到嘴边,怎么得了?
宝贝大拇指被朔料壳包住了,急得小娃娃哇哇大哭:“不要带手表!”
可是手表带上去是摘不下来的,丫丫边哭边采取柔骨术,从套子里面挣脱了出来。
原来爸爸不忍心,给她带的是最松的一档。
好说歹说,又带上一次,同样被挣脱。
我们双方都精疲力竭,只好恳求丫丫:“那咱们不吃手手,就不带了,好不好?”
丫丫抹抹眼泪,应下了。
10分钟后,困意涌起,丫丫的手手刚到嘴边,我就在一边提醒:“丫丫,你想带手表了是吗?”
饿滴神呀,丫丫说:“带手表”
爸爸二话不说,又给戴上了,这次,狠狠心,戴得非常紧。
关上房门开了床头灯,我们在门口偷听。
果然,哭声起来了,越来越凄惨,基本上歇斯底了了,正要进去解救,
咦?奇哉怪也,哭声嘎然而止,再无生息。
四个大人长舒了口气,“又吃到手了。”
(一集电视剧之后)
我进去查床,我的小天使小宝贝小心肝躺在床上,把被子盖得严严实实的,最重要的是,两只手套好好地戴在她的大拇指上。

我这一夜都在等丫丫忿怒地醒过来,没等到。第二役在早晨丫丫的惨叫中拉开序幕,我立即冲进她房间,用剪刀剪开小手套,赶紧揉揉她的小手又亲又啃,然后,把丫丫一晚上没吃手的事迹往死里夸,丫丫终于不计前嫌地笑了。

然后,就真的不吃手了,车里也不吃了,在daycare也不吃了,第三天晚上在试图吃手的那刻莫名其妙地要求戴上了小手套。我的理论是,自制的丫丫为了控制自己的手瘾,主动要求上进。她爹的理论是,笨笨的丫丫被我们搞得逻辑混乱以为一吃手就必需戴手套了。反正,她又戴着手套很香地睡了一晚上。

第四天早晨,听见丫丫悲愤地申请吃手手,外婆好言相劝:“丫丫多能干呀,都不吃手了”丫丫受不了高帽子,也就算了。

酱紫,善于认命的丫丫靠着顽强的后妈结束了两年8个月的吃手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