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07

戒手记 --- 动机以及时机

虽然我们表面上对丫丫小朋友吃大拇指听之任之,但还是非常郁闷地想早早给她戒掉这个手瘾,
原因如下:
害怕她变成暴牙
害怕她的嘴被越撑越大
害怕细菌从口入
害怕走到哪里都有人忧心忡忡地奉劝我们:不能让小朋友吃手的呀!
害怕越大越难戒掉
所以,虽然书上说很没关系,虽然牙医说不要紧,虽然儿医说等大了以后自然会戒掉的,我们还是不以为然,周期性地念叨“戒戒戒”。

说归说,可是每当要实施,我的那个小小侄女戒pacifier的惨烈就历历在目。什么,哭得乱七八糟到处找binky,把自己锁起来满屋子打转,最关键的是,在三天痛不欲生戒掉了binky之后连带午觉也给取消掉了。自私的爹妈被丫丫惯坏了,想到丫丫的宝贝三个小时午觉,想到每天准时关上房门说晚安就可以溜之大吉,半夜小人有大拇指的陪伴也不会来骚扰我们,就,就,就,很没用地决定:等以后再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