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斗争进入新阶段 --- power struggle

最近我们家的斗争形势如毛主席所说,
是东风压倒西风还是西风压倒东风?
Be a boss or being bossed around?

总的来说,就是让她干吗偏不干,
比如今天早上,一睁眼就想起头天晚上没玩完的picnic,想要玩儿,
可以啊,麻利溜儿地换完衣服,省下的时间,咱们就去玩儿
人家不肯,一定要穿着睡衣去玩儿,
这个打破routine的要求我们不鼓励,
可我一摇头,而且是和颜悦色地摇头哦,人家就立马崩溃,一副这日子没法儿过下去的德行,
本来嘛,你好好跟我说,也不是不能商量妥协的,
可大小姐一发飙,我就立场坚定主义真了,就好比人质被劫持,绝对不negotiate with the kidnapper!

我严格按照书上和陈博士的教导:
1、validate小姐的情绪,情绪没有对错,不是?
“丫丫啊,我知道你生气,sad,因为妈妈不让你穿睡衣下去玩,对不对?”
书上说,小人此时应该在我怀里抽抽嗒嗒,但平静下来。
扯!丫丫挣脱我的怀抱:“我要穿睡衣!我不换衣服!哇啦哇啦哇啦!”

2。allow kids to fantasize,咱们一起幻想吧
“丫丫啊,你好想穿着睡衣和狗狗猫猫小熊一起picnic是不是?”
书上说,小人此时应该加入我的幻想,慢慢不知不觉就被催眠让我把衣服给换了。
扯!丫丫张牙舞爪,不是小熊,是小鸭子,我要穿睡衣,我不要换衣服

3. 接受情绪不等于接受behavior
“丫丫啊,妈妈陪你哭到8点钟,你要是还feel sad,那妈妈就没办法的。”
书上说,小人此时应该找个台阶儿就下来了。
扯!丫丫一把推开我“我要sad我要一直sad,你有办法的你有办法的!”

本人,不动怒不动武,忍她忍了20分钟,8点到,准时关上房门Time-Out
丫丫大哭怒吼歇斯底里呼唤亲爹
大哭--》关小房间---》认输告终
每次都这样, 下次人家还那么执着,今天终于把心里话告诉爸爸了:
“不要听妈妈的话,我要妈妈听我的话!” ---看见了吧,重点在这里,她小人家想造反了
没用的爹告诉她:
“你要听妈妈的话,因为她比你大”
我faint!这么弱智的答案他也想得出来!应该说:“因为妈妈讲得有道理,对吧?”
人家丫丫还不买帐“不是,我比妈妈大!”

你们说,咋整?我觉得丫丫现在自我意识膨胀,进入了那个想翻身做主人的新阶段了,
我认为我要建立我至高无上的Boss形象,我这个boss可以民主,可以仁慈,可以心软,可以讲道
可我得是那BOSS,
听起来不politically correct是吧?可我认为这是我们家长治久安没人进神经病院的唯一solution了

4 comments:

Starsea said...

我再次小声地支持你一下!

6 said...

我赞你一下!

littlelittlefish said...

昨晚我们的对话--

我:妈妈对你很凶吗?
小小鱼:(点点头)
我:很凶吗?还是一点点凶?
小小鱼:很凶。
我(露出得意的笑容):那你很怕妈妈吗?
小小鱼(更加得意还带点狡猾的笑容):不怕!

你想当无可置疑的boss?没门!再凶都没门!

微米和卡卡 said...

笑死了,还不进精神病院的唯一办法,眼泪都笑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