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09

长假的名词解释(三) ---- 人际关系

不是说三足鼎立是最最稳定的架构吗?更有甚者还有男人籍此宣扬一个男人搭配两个老婆,合纵连横恰恰好。
扯!就三个4,6,10岁的女娃娃关系就复杂去了!

局势一,两小人傻玩
这是最常见的最稳固的局面,大姐姐耳朵里头常年塞个IPOD,或是听钢琴曲或是听Harry Potter或者在看书或者在计算机上狂写文章。只有在车里两个小妹妹玩silly games玩得花样百出噪音太大,甚至口水横飞的时候才发出忍无可忍的呐喊:“Can you guys be quiet please!

两个小娃娃永远在过家家,玩跳沙发,玩gardening,玩洗澡,玩画画,玩一切可以玩的东西,永远在笑永远在闹。
IMG_6375


小姐姐很骄傲地告诉她妈妈:“我也有一个copy cat了!”
当然,老被人copy也挺烦的,所有有两次,仅有的两次,听见丫丫泪眼婆娑地抗议:
“妹妹姐姐你不要说 Stop copying me! 会hurt 我的feeling的。”
IMG_6232

小姐姐很轻声地对妈妈说:“我们要whisper了,因为丫丫已经睡了,我不想吵醒她。”
然后,幸福地叹了口气:“谁叫我是姐姐呢?”
IMG_6249


想给姐妹俩正经照张相,小姐姐很自觉地搂住妹妹的肩膀,丫丫就含情脉脉地地依偎在妹妹姐姐身旁,说:"我们在Marry!"
能和比你高大半个头(最好是你穿高跟鞋以后),处处护着你,永远让你没有bored的时刻的人Marry,
丫丫你也算有眼光了!
丫丫甜蜜地侧过头去说:我们在marry

局势二,三个人难得共同娱乐
罕见啊罕见,基本上要不就是姐姐给妹妹们读书的时候,要不就是在车里开向San Diego漫长的路上,
和对着一遍又一遍Jingle Bell组成乐队的时候,三人一人一个乐器,混着笑声齐奏。
这是一个不稳态平衡,通常在两个钢琴家姐姐加进许多复杂和旋或者随意篡改歌词之后,
丫丫就土崩瓦解,抱怨着“她们乱唱!”然后就独自郁郁寡欢JJWW掉剩下的路程了。
IMG_6405

局势三,妹妹姐姐落单
这虽然罕见,但影响极坏,次次以妹妹大哭妈妈干预收场。
主要怪这个没立场的丫丫胆敢无视妹妹姐姐偶像的召唤,扬言:“我要和卉卉姐姐玩!”
卉卉大姐姐正好也穷极无聊也就陪着她消遣了一下下,不久就听见干预不成醋意大发的妹妹姐姐的哭声,
她被妈妈搂着,看着正在having fun的两个姐妹,委屈无限地对妈妈说:
“你怎么生了这么mean的一个孩子?”
IMG_6802

局势四,外敌入侵
就一次,来了小客人,比丫丫大一个月的Melody。 四个小人被打发去一边儿吃小桌宴会,宾主尽欢,极端热络。
IMG_6753

晚宴之后,KungFu Panda快要完结之时,Melody突然就和妹妹姐姐疯玩在了一起,而我的丫丫则捧起一本又一本书假模架式缩在沙发里读个没完。得到Melody爹妈的好一通赞美:
“你们家丫丫真是大家闺秀啊,真文静啊,真坐得住啊....”等等
我只好无力地辩解:“没有啊,其实她也就喜欢在家疯跑。”
天晚了,Melody一家要回家了,丫丫蹭到门口拥抱告别,这边人家Melody还门踏出门去,就见丫丫欢呼雀跃着飞奔了进去:“妹妹姐姐,妹妹姐姐,Melody走了,你可以跟我一起玩儿了。”
我是夸她大度谦让呢?
还是嫌弃她不敢争夺正当合法的权益?
我是夸她表面上彬彬有礼呢?
还是嫌弃她没等客人出门就露出了马脚?

局势五,丫丫落单
还是很少很少的,
基本上任何有难度的,需要说很多很多话的,follow很多很多rule的游戏都是丫丫悻悻走开告终。
不过,她宁可落寞地微笑地带着崇拜的表情看姐姐们玩耍,也要凑在姐姐们周围,反正怎么都好过来找我和她爹。
而我,则是何其的幸与不幸啊!



IMG_6640

4 comments:

Starsea said...

快生老二,最好还是一个女儿!

6 said...

yaya真的是超开心啊

星海你乱讲,再生又不能给丫丫生出个姐姐来

再生就要生个儿子来给sunny玩儿一玩儿才比较公平!

Unknown said...

丫丫回来了,在车上无限忧怨地说:
妹妹姐姐不在,我只好(只好!!)跟爸爸妈妈玩儿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生个妹妹或是弟弟都好,重点就是,生!
丫丫已经完完全全ready有个小伴了。
她会是最好最好最温柔最温柔的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