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烧钱的最快途径

距离我在大华门口鬼使神差填了张表,把见了考官口都没开的丫丫稀里糊涂塞进艺员训练班已经快半年了,居然一次audition都没敢去过,实在不想花半个美好的星期六排队等待看丫丫蘑磨唧唧羞羞答答憋不出句话来,她委屈我心烦。

也不知道这些立志于把丫丫培养成为有厚脸皮有胆量有风度有范儿的四有新人的课程终于有了点儿成效,还是丫丫她就算一分钱不交一个老师没有,她也又长了半岁了,似乎好像据几位好友反映大方了许多。至少开新的表演课换了新的老师,人家毫不含糊问啥答啥, 扮演了导演,导演助理,CUT, Action,Take One, Take Two演花生酱广告的小演员了半天,我在旁边偷听了许多耳朵,除了经常被导演提醒:“Maya, louder please! Louder! Maya!"表现还不错。下了课还含情脉脉地告诉我:I like Mr George, 他很好玩!

所以,这个礼拜六又有audition的时候,管它是啥,虽然去了也白去,毕竟不去白不去。基本没啥可准备的,就是给丫丫买了个一个许诺过的蓝色发夹给戴上了。早上照样睡懒觉,照样磨蹭很久才出门,还和远道来的我的大学同学吃完早饭才晃悠着到了现场。合着人家早坐满一屋子人了,欣慰地发现,这个audition是大人陪同前往面试的;惨痛地发现,这个audition 如果成功要签下的支票是白花花纹银5800刀!这下更是半点都不耽心了,我和旁边的中国家长一起抱怨这个价码未免也高,丫丫一页一页地把人家发的宣传资料的反面画得满满的,闲时还和旁边对她颇有兴趣的三岁小男孩嘻嘻哈哈一番。

等啊等啊,发现大家在轮流和一枚白人帅哥攀谈,原来这位帅哥就是交了这份钱去了LA参加了这个活动一举拿到了Abercrombie and Fitch的代言,也就是说,我们走过路过Valley Fair,在那家超越我年纪太多的店门口贴的许多让丫丫驻足评论“光咚咚”的巨大照片里头也许就有这位? 看来帅哥脾气非常好,无论大姑娘小丫头胖小子,还是他们的大妈家长,有问必答,亲切可人。丫丫看了旁边的中国小姑娘拿回来签名照片,非得问清楚:
“妈妈,他身上这两个是什么东西?”
她妈妈面红耳赤:“就是人家身上长的东西呗!”
小姑娘不依不饶:“身上长的什么呀?”
她妈妈四处张望:“晚上洗澡的时候你让爸爸给你看看就知道了。”
本着别人有的我就要的原则丫丫宣布:“我也要去拿一张”。

人家还真去要了,人生中第一次和男模特近距离接触,问答了三句
模特:What's your name?
丫丫(羞涩地笑咪咪):Maya
模特:It's beautiful! How old are you?
丫丫(早就排练好了): four and half
模特:What do you like to do? singing? dancing?
丫丫(非常干脆地):Dancing!
(嗯?彩排的时候还告诉我是eating pizza)
模特:that's great! I suck at dancing! 接下来刷刷刷在自己的照片上给丫丫签下:
Maya, you're soo cute! Good luck with everything。
大字不识的丫丫看见自己的名字和一个心形,心满意足,答谢之后,居然毫不犹豫地答应单独和帅哥合影,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狗仔没有相机就如同战士上战场没带枪啊,这手机也只能照出来的疑似印度人的帅哥和压瘪了的丫丫了。

第一张男模签名照

接下来一切顺利,丫丫只要听到commercial这个关键词,就站得笔直目光直视美女考官,不摇晃不打磕巴儿打从"My name is Maya Zhan, I am four and half years old ....开始“笑咪咪地噼里啪啦把广告没有停顿没有情绪变化没有标点符号地把广告背一遍。接下来她的任务完成,就是为娘我接受轰炸了,
“你这个6000块钱花得多值阿,包吃包住包玩儿,能见250个洛杉矶的agents!”
“不是光audition哦!还要和那么多小朋友住一个旅馆一起吃buffet一起在pool里面玩儿,和agents混成朋友”
“我们选送的candidates,99%都会和agent签约的!”
“你担心她没有ready? Look at her! She is so ready!现在就要看你们做家长的有没有ready了!”

被放生以后,我们欢欢喜喜去了冰激凌店庆祝首次audition圆满落幕,这件事就算完了。
晚上9点,果然收到电话,激动万分地通知我们,丫丫被选中了,你们快来交定金啊!
我无比诚恳地搬出丫丫未出生的弟弟做理由,可怜巴巴地告诉她们爷爷奶奶在中国爱莫能助的事实,略过外公外婆随叫随到的细节,十分惋惜地放弃了这个机会。对!我就这么死要面子,就不承认其实我们就是舍不得花这份钱!半价都嫌贵!
对方的美女考官沉痛地表达了她的理解和惋惜,貌似真诚地告诉我:
"We all liked Maya very much, she is one of our favorites of all the candidates we met today."
我不顾老公在一旁的冷水:
“废话,哪个愿意出钱哪个就是他们的favorite”
我语气夸张地表达了感谢和再次的惋惜,美滋滋儿地挂上了电话。

25 comments:

shufang said...

占个沙发先!
6000!贵得太离谱了。看来演艺圈不是那么好进的。

Anonymous said...

我还以为你缴了呢。一条金光闪闪的星光大道,你楞是没让她去走?

呵呵:-0

YYM

Starsea said...

丫丫太厉害了

Alex and Devin (doudouma) said...

maya, you rock!!

Rita said...

没有付出,哪有收获涅?:-)

看看丫丫这样的对答如流,就知道先前的银子没有白花:)

meimei said...

Maya这样,经常让我想起秀兰邓波儿的 - 你真的不让她去啊?

Gigi said...

I was worried that you are going for their scam!

Unknown said...

Shufang说得对!其实小孩子长得都挺可爱的!
就是看大人有多愿意往里扔钱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6000!!!

我给你出个主意,要不你在你blog上搞募捐?

Unknown said...

你太可爱乐!明明!BEAR HUGS!!!!!!
你是说: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齐心协力打造小小童星》的募捐活动?
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有闲钱还是捐给eve的造福白血病患者的马拉松吧

微米和卡卡 said...

对!就是这个意思。你当星妈的素质也需要培训啊!

6 said...

我完全没明白耶
难道难道难道咱们给他们去演戏
不应该他们给咱们钱咩?!!!!!!!

我知道如果是我
这个钱断乎也是不会拍
可是可是可是可是万~一~丫丫就是明日的dakota,现在被你耽误了乜?!~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那也只能怪小丫丫没有投胎去个富裕人家啊!

全美国多少CUTE的小人啊!
人家干吗非要我们家那个去拍广告啊?
可不先得投钱进去,才能见到那些agents,
据说才有可能拿到contract然后就有钱拿了?
我也不知道耶!

6 said...

啊?!
我一直以为他们星探发现星星
是他们求着星星呐
怎么和着是倒过来的?!

那他们太没眼光了

不求着咱们丫丫
咱们就不给他们演!

再度疑问一下,也就是说,我们看见的童星,都是钱堆出来的?
穷人家还真是没有活路耶

Unknown said...

那种特别有出息的应该是"星探发现星星"的吧,
我是说普罗大众的那些拍拍花生酱广告,JCpenny Catalogue之类的小小小咖

yangyangmom said...

但这烧钱是一本万利,还是无休无止的事情?

如果只烧一次6000,你就试试呗。

Unknown said...

算了吧,我就是想接触一下,看看这个圈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丫丫大方些自信些有些就好了
我也不是那么想套着狼,自然就舍不得孩子了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我刚突然想到
你姐姐家不就在orange county
也蛮近的
当走亲戚也不错哦
呵呵

Edel said...

6000块啊.

不过, 我想一定有不少家庭还是会出的. 成名成家的诱惑啊.

Unknown said...

嗯,旁边一个墨西哥胖姑娘她爹已经砸下一万二了

DX said...

丫丫真棒! 我看那气场比帅模还稳呢
6000刀? 见识到这个庞大的食物链了

IvanIris said...

Super Zan yaya. Look at her picture with that model!

Shopatriot said...

YY you rock!!!!!

$6,000!!!!

By the way
我也想跟身上長了兩個東西的男模合照...
(扭衣角)

Anonymous said...

丫丫真是太厉害了,可爱大方的小明星。 支持你的决定, 不过也有点替丫丫可惜啊。

文妈

宝贝乖 said...

当然不去!要有人出钱请丫丫咱们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