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09

我的Maui 旅行指南 --- 天堂篇

图片资料:用170块钱买来的天堂一日

我们只去过两个岛,Oahu和Maui。
对Oahu的印象非常之好!它就是一个有美丽海滩舒适天气干净空气的只有美好没有罪恶的Vegas!至今记得Wikiki那条shopping大道上,踢着趿拉板儿裹着ABC store买的花布裙子嘴里嚼着coldstone icecream的我,看见一家全副名牌武装到牙齿和脚趾的日本妇人,推着一个想来也是名牌的婴儿推车,里面一个精致的baby,走进一家卖千金包包的华丽的殿堂,在和身旁一个很绅士的牵着一个精装孩子的日本男士温言细语,那男子的表情在说:“真的是好便宜啊,亲爱的,你多买几个吧!”

Maui,哼,就只能算个县城了。每次我从怡人的海滩出来开过一个又一个和我们乡下一样土的plaza,看着Home Depot, Walmart,甚至COSTCO的招牌,心里就大不爽!我们住的那真是物美价廉相当的舒适,是乐乐的妈妈亲爱的越阿姨好容易给我们找到的time sharing condo,离beach几分钟之遥,一室一厅有厨房有洗衣烘干设备,我们玩累了回家就能来碗面条啥的。就相当于,县城里一个条件极好干净朴素的招待所了。丫丫很爱,每天都兴高采烈地说:“我们回我们的Hotel家吧!”

直到临走前一天,我们很爽地snorkeling完我还和老公抱怨:“为什么说Maui是天堂?我觉得还好啊!是挺漂亮挺好玩的,可是...”说着说着我们就离Wailea Beach Marriott Resort & Spa越来越近了,路边的树木眼看着就苍翠了起来,路边的房子眼看着就豪华了起来,我这个势利眼就闭嘴了。接着,就按照GPS的指示进了一家漂亮极了的户外购物中心,嗯,就是那种楼上Fendi/LV,楼下喷泉小径画廊,然后心满意足地得知我们找的Marriott就在它旁边。

一下车,我就深深地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大堂就在室外,简简单单大大方方正对着一个美丽的大海滩。本来已经着了的丫丫躺在沙发上头幸福地叹息着:“这是我们的新hotel家吗?我喜欢我们的新hotel家”。说实话,这是她爹在priceline用$170 bid下来的,我颇有些担心人家用一个拐角旮旯处鸽子笼般的小房间就把我们给打发了。进了屋,我们两个土人才毫无顾忌地赞叹:“天哪!这也太爽了吧!” 两个超大的房间都有凉台还都正对着海滩!丫丫这个小土人首先要求换上粉红一身,我们娘儿俩在鄙视的眼神中穿衣戴花抹口红,好一通搔首弄姿:
妈妈刚给我抹了口红,所以一定要撅着嘴的!
Maui --- Marriot篇
有人在旁边大喊:肉麻啊!受不了了!
直到有人在旁边拒绝再拍:“你们两个太肉麻了!受不了了!”丫丫才转战到床上蹦达着她的喜悦!谁说快乐不能用钱买来的?!!
进了hotel就乐成这样

接下来,我做出了一个此行最后一个英明的决定,
老公很强硬:就下去到海滩走走,你至于背那么大个相机吗?就不能relax一回?
我更强硬:就不!要是下面特别美呢?难不成你跑回来拿相机?反正又不用你背着。
事实证明,我太伟大了,因为过了不久,等待我们的就是最最美的夕阳。

下了电梯走过喷泉花的小径绿的草坪海滩就在眼前了,诺大的Wailea beach就晃着几个人影,我们光着脚牵着丫丫一起逐浪,被快落下去的太阳温柔地照这,谁说幸福不能用钱买来的?!
Maui ---- beach臭美篇
Maui --- Marriot篇
Maui --- Marriot篇
Maui ---- beach臭美篇(最终回)

真的照够了,不是,是最后一丝太阳光都被我们用尽了的时候,突然就觉得饿了,决定做一件我们从来没做过的奢侈的事情:Order Room Service(不好意思)。丫丫听说要吃饭首先就不乐意:“我不要出去吃饭!我要在新Hotel家里!”得知晚上就在房间里头用膳,丫丫笑得那个满意。谁说孩子的美好童年不能用钱买来的?!
CRW_9423

吃饱喝足把盘子往门口一扔了事的丫丫心情大好,看着爸爸妈妈一个忙着看比家里大许多的电视,一个忙着啃小说,自动自觉地非要做她的workbook才肯睡觉。谁说优良的品质不能用钱买来的?!
在旅馆里强烈要求做workbook的小人

我们把自己往那个无穷舒服的床上一扔头往那个无穷舒服的枕头一挨就着了,一夜好眠啊!谁说有钱买不到睡得香来的?!

我住过的好旅馆用一个手就能数过来,基本上这一点错不了,在豪华旅馆有风景的餐厅吃饭,吃早餐最好吃最便宜。于是,我们三个爽呆呆地坐在海边,最后一次就着海风很慢很慢很舍不得地把早餐给吃完了。以前看书里说如果你在Maui呆足一个星期最后一天可以在resort, spa里面悠闲地混过去,看的时候还对这种烧钱浪费宝贵时间的行为大不以为然,现在才发现,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天堂的感觉。你见过谁在天堂里不停捧着书看着表开着车紧赶慢赶地把美景塞进一天里头的吗?谁说天堂不能用钱买来的?!
CRW_9427

名正言顺的,飞机起飞之前的几小时我们在豪华shopping center混过去,在ABC store收集满了带回去的礼品们,边吸流着冰激凌晃悠着两个阿Q边安慰自己:幸亏啊幸亏咱们没有一直住在这里,否则咱们肯定哪儿都不去玩儿了。这样挺好,挺好。
歪歪阿姨,您请坐

21 comments:

Starsea said...

沙发!!!太美了!

Rita said...

不得不感慨一下,你是太勤快,太有才了!一天一篇重量级的文章,让我等自叹弗如!怎么追都追不上的!

有美女的地方,天堂也更美了!:)

Shopatriot said...

完全同意!
天底下哪有什麼是金錢買不到的!!! :D

Unknown said...

Shu, 我觉得170买天堂一日还是好过买包
真是无可救要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first 5!
zan myself!!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不算sunny本人,我也第5!

littlelittlefish said...

抢了前五才有力气多说两句。:)

说来有点伤心 -- 这周末才把在那个Maui有LV/Fendi的mall里买的Gucii太阳眼镜搞丢了。跟了我那么多年的太阳眼镜是我们住在旁边的Fairmont hotel时候买的。老公买了个他全身上下最奢侈的LV wallet, 我买了Gucii眼镜,结果他的皮夹还安好,我的已经不翼而飞。:( 蛮确定是吃饭的时候随手放桌上,走的时候忘了拿,再回去的时候已经不知道跟哪个丽人回家了。只能安慰自己,是时候让它出去见见世面,陪另一枚女生度过她的美丽假期了...

Wailea beach真的很漂亮,不过好像更适合两人世界。那里孩子较少,没有kaanapali那么热闹。

btw, 我们家那位会超级hand you about spending time at a nice place for the experience. Four Seasons San Diego最近有3rd night free promotion, equivlent to $400 -> $260. 算是个不错的deal, 有兴趣的人可以去享受一下。我们本来都定了,但想想还是有点贵,就取消了,在家陪小孩骑免费的scooter. (顺便把眼镜搞丢了... 55555....)

Unknown said...

去好的resort还是要找deal啊,
我刚看了那家Marriott的网站,如果直接订,
我们住的那种Ocean View with Balcony是$489

Anonymous said...

母女二人的裙子和发型都迷S人了,真漂亮漂亮漂漂亮!!

你们的生活太幸福太甜密勒,祝福!!

YYM

lanfear said...

天堂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晕自己的错字连篇。是gucci, not gucii. 难怪要丢,拼都拼不对了,哪有资格戴?:(

微米和卡卡 said...

天哪,又来一篇心得?怪不得我老是记忆错乱觉得自己留言过了,回头一看居然没有!

微米和卡卡 said...

这次去oahu也有人建议我们租condo,不过我觉得出去度假的屋子还带厨房相当扫兴。老娘又不是为了换个地方做家务来的。

不过,resort也鲜少有你们定到这么好这么便宜的。

Unknown said...

我觉得你还是挤在Wikiki那里最方便最好玩
出门就是beach and shopping,我们上次住的hotel什么都好,就是房间巨小无比
不过,who cares?

微米和卡卡 said...

我们用starwood点数定了。:) 准备到时候在效法天使,用点数upgrade。

另外maui的免费resort,到9月份我们也就攒出来了。嘻嘻。

DX said...

天使就适合住在这里,看你一家人都舒展美丽!

170? 我怎么自己从来找不到这么好的deal

微米和卡卡 said...

楼上那位弟兄(DX),这是maya一家,不是天使一家啊。

Unknown said...

傻明,好容易有个(不认识真天使的)人夸我们天使
你就不能让我冒个牌欢喜欢喜,真忍心戳穿?
太伤我的胎心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oops,我还以为“弟兄”认错人了。:P

Unknown said...

理解理解,你最近糊里糊涂跟怀孕似的

给一头雾水的DX妹子:
天使基本上就等同于美丽的April美丽的妈妈,就是楼上那个littlelittlefish

宝贝乖 said...

人美写得也美...

天底下当然有金钱买不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