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我的Maui 旅行指南 --- 非常好玩篇

图片资料:我们玩得很爽的时候我妈照的残次品照片儿

虽然丫丫天天穿着不重样儿的美丽衣裙处处被狗仔妈妈追拍,请相信我,我们真的是来玩儿的。
证据就是,刚订完来Maui的票,她爹就给丫丫买好了全套snorkeling设备,每天晚上在澡盆儿里练习浮潜,等到我们出发的前一天,丫丫终于能够忍受非常不舒服的面罩在水底下闷上一会儿了。

水族馆
第一天,我们就跑去水族馆培养跟鱼的感情了。虽然照片里的丫丫对着这么小不丁点的水族馆很不屑的样子,
FUN Maui ----残次照片篇
不得不好好夸夸她爹超级耐心的循循善诱,丫丫居然兴高采烈地从一个鱼缸蹦到另一个鱼缸,大呼小叫着:
“爸爸爸爸,还有这个鱼我们没看呢!”
看来把孩子培养成爱科学的好少年这个艰巨任务铁定是落在她爹头上了,因为,我早就在里头晕晕乎乎想找个大鱼缸看着热带鱼睡上一觉了,管它的名字叫什么爱吃什么东西天敌是谁?
CRW_9007
我关心的是这海边的水族馆外头阳光明媚帆船点点,刚好让我再给丫丫美美地来上一张。
觉得不觉得她“突然”长大了?

Luau
到处都听到这个词,就是花挺多钱吃许多许多的肉,然后看波利尼西亚的美女跳草裙肚皮舞肌肉男玩火棍棍,不知道为什么就去了,闲着也是闲着就去感受感受气氛吧。吃的嘛,还成,没见我盘子里头摞得高高的,实在是等我们上气不接下气地赶到现场,已经饿惨了。丫丫也还行,芋头面包连吃两个,Maui特色特别难吃特别没味道烤猪肉也来了几口。
明明,所以Luau 不能少的,虽然很贵很难吃
真的秀开始了,和全世界的民间舞蹈一样挺闹腾的,丫丫居然看得目不转睛,频频鼓掌。随着演出或惊恐或激动或随声附和,丝毫不向以前一样一会儿嫌弃人家大声,一会儿觉得人家talk to much。基本上是她有生以来看得最最投入的一场表演了。
CRW_9101
看完意犹未尽地发表评论:
“我觉得每个都很好看!除了那个(伸出舌头做鬼脸状)脸上涂很多tatoo的哥哥”
“你怕那个吗?”
“不怕,那个很funny”
“妈妈妈妈,那个玩火的哥哥没有穿衣服,他会烫到的”
“妈妈妈妈,我还要看Luau!”
丫丫超级喜欢这些玻璃尼西亚dancers,居然想要再看一遍

爬大树
和Waikiki相比,Maui比较像一个县城。Waikiki有一个精美的布满商店的街道,县城里头自然也有自己的集市。集市中间有一棵巨大的榕树, 快,三秒钟,有没有看出这张照片有什么不对?大下午的,这么好玩的生下来就是让孩子爬来爬去的树,居然空无一人地让给我们照相?看不到的是那把椅子上头一个本地醉汉大呼小叫地咒骂所有树上爬着的吊着的孩子们的祖宗十八代,引来几位游客大姐极端不满回敬于他,反正我和丫丫的听力都有限,安详地在夹杂这F you, Go to H的你来我往中微笑着独占树荫。
CRW_9241

SHOPPING
是丫丫声称她最喜欢的活动了,车子一停,丫丫先问:“我们去哪里?是去ABC Store吗?”
然后我们就进去三明治防蚊剂地拿一堆,反正每天都一定会忘记些什么需要些什么
而丫丫则顺一管指甲油,讨一朵花花戴,骗来一只手镯,
到最后一天,我们掏出一堆receipts,终于功德圆满,超额完成100块钱额度,得到免费杯子一支。
我们爱ABC,我们深深怀念ABC
FUN Maui ----残次照片篇

爬火山
这是最最最最无聊的一次出游了,连相机都体会到了我的不满,在一万多尺的山顶勉强照的几张照片居然全部坏掉,变成size ZERO。唯一可圈可点的是,我们的确是到了云层的中间和上面,在我还没晕车之前假模假式地和丫丫玩了几把吃云彩的游戏。好吧,我必须摸着良心说,其实去火山顶是Maui最有意思的事情,如果假设
1.我们(主要是我)足够有勇气有毅力有棉衣上山看到据说是“religious experience"的日出
2.我们(主要是我)足够有胆量有气魄有技术从山上骑着自行车跟着向导一路冲下来

Snorkeling
我就是那么英明,写到这里才发现,我们这次出游玩得那么成功都是我一个接一个的英明决定导致的!在查了半天大书小书以后,我果断地决定不去做早晨100块一人的去三个地方snorkeling的船,而该去下午那个35一个人只去一个地方snorkeling的船,怕的是这个小东西临阵脱逃,我们这套全副武装的只能照照相片而已。
Maui ---- beach臭美篇
Oh Wait!这个决定好像还真是她爹做的,Anyway,我不也同意了吗?反正我们下午1点半上了船,130号人的大船只坐了30人,一点儿也不晃一点儿也不挤。回来后欣慰地听说,两位坐45分钟小船去的同事都吐得连鱼都招来了
FUN Maui ----残次照片篇
船开到海中间就停下了,丫丫抱着游泳圈戴好面具和气管顺顺当当就下去了。我放眼看去,船上除了一对七老八十就剩我一个了,我咬咬牙,把一个泡沫捆在肚子上,在抽了根最长最粗的小孩子学水用的noodle,恬不知耻地让船员确认我不会沉下去,把厚脸皮藏在面具后头假装从容地也把自己扔进了温暖的海里。
FUN Maui ----残次照片篇
在水里头看着一只大大的绿海龟慢慢吞吞踱入珊瑚从中,抬起头来听见她爹招呼:“看见sea turtle了吗?”
刚好看见丫丫也从水里一个打挺站了起来,坚定地对我们用力地点了两下头,隔着我的和她的两层面具,我都能看到她眼神里的自豪,无比想游过去给她一个巨大的拥抱告诉她我多么多么为她骄傲,可惜等我费了牛劲蹭过去,她和她爹已经不知道潜到哪里去了,看着海面上一个一个光溜溜的插着管子的浮尸般的身影,我被幸福紧紧包围,这里头居然漂着我的娇滴滴和我还在肚肚里的小FooFoo(对,丫丫给他取的新名字)虽然到今天我的极端缺乏锻炼的臀后肌还在因为我的极端不会使劲痛并快乐着。

13 comments:

Fann said...

easy shafa :)

Fann said...

so brave, Maya, u r my hero!

Rita said...

节目丰富多彩!丫丫的裙子美轮美奂!特别是那个大帽子,漂亮极了!

你现在俨然一个大师级的小朋友形象设计师了!

Anonymous said...

第一张的大帽子很漂亮啊,让我想起了斯佳丽:-)

还有后面的酷酷的眼镜和面具。丫丫太时尚了!

YYM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玩的真爽啊!

Starsea said...

福福很好听啊。:D

Anonymous said...

你这一天一篇地让总潜水的我也不由得探出头来夸奖一句:

计划的好,打扮的好,玩的好,写的好。

AAmom

Unknown said...

终于引“蛇”出动了,是啊,你好意思一直跟那儿潜着吗?

Anonymous said...

怎么成了我最不待见的那个动物了,不过谁叫自己总不吭声呢。

你还是漂亮依旧,而且更有韵味,看你们一家的合影就在想4口一家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呢?

AAmom

meimei said...

比起你来,我真的是惭愧死了。

怎么回来之后就没有写东西的冲动呢?

littlelittlefish said...

丫丫太能干了!
居然就这么跳进大海里一点不怕!

这些幸福的孩子们在努力尽责的爸妈们无数的心血下,可以如此享受人生,想想9替每一个孩子高兴。

微米和卡卡 said...

帽子太好看了,哪儿买的?也许不是MAUI糙,而是景色,食物,孩儿她爹,都让你俩的行头给比下去了.......

Unknown said...

那顶帽子是Anthro的,哼,又不是她的。
我们俩专门为了此行的行头,
其实只有那身Bikini还是在那里现买的
哪像你,$300的姐妹装啊,想想我都肉疼,
赶快去然后多多多多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