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6, 2009

我的Maui旅行指南 --- Hana篇

参考图片资料:郁郁葱葱让人时刻不得清闲的HAHA

这是一个粉有争议的地方,收到的意见有三种:
1.一定一定不能开那个unpaved way!我那天驾着辆mini van,从4点开始开,一路上又颠又弯弯扭扭,左边是悬崖右边是高山,关键是只有一条lane,从山那边绕过来根本看不见。所以得不停不停地按喇叭告诉对方你要开过去了。我在我们全家人的尖叫声中满头冷汗地把它开完的!那条路万万走不得啊!
2.根本就别上啥HANA,绕了半天,其实也没啥可看滴。
3.哪里都不去,HANA一定是要去滴,错过了那边浓重的郁郁葱葱和失去了搜寻躲起来的众多瀑布的乐趣,Maui就相当于只去了一半。而且如果不走unpaved way就错过了Seven Sacred Poor,可惜,可惜,可惜了了。
老公严格遵循宝典的话:HANA路难行那是谣言!
我严格遵循做人的一向宗旨:有热闹不凑天诛地灭,既然那么多人开去HANA,我们就也要去。
Maui --- Hana广角篇

书,永远是正确滴,最完美的计划的确是抵达Maui的第一个清晨出发去HANA,因为时差让最懒惰的我们6点不到就蹦达起来了。可惜,等我们窝在厨房里头又做又吃地折腾完毕,再有人嘻嘻哈哈涂涂脚趾甲,抹抹口红,坚持做了几页workboook才肯出门之后,太阳也老高了。

第二天我们挣扎起来抹了把脸,塞了一嘴三明治,把小猪猡揪起来赶了出去,
他爹被这句广告词深深蛊惑着:You don't come this far to be covered in shade!非敞篷车不可。想到丫丫坐在后排被吹得乱七八糟的样子,我们挑了这辆吉普车。事实证明,这是我又一明智的坚持,11点之后,对太阳和自然风腻味了的我坚决要求被盖回硬壳里,吹着亲爱的空调,让她爹一个人被晒得流油地接着开。
CRW_9146

要我说吧,开Hana最累的,就是那个被车摇晃着一目十行地研读着Maui宝典的向导:我!
这书写的真是气人啊!
“注意哦!在5mile mark之后的1又6/10的标记处(因为#6没有标),有一处泥巴小turn out,你要开过去哦,因为那里有一个小瀑布,blah...blah...blah...”
我这边儿全身紧张,每个感官都在工作:哦,5mile到了是吧,等着啊,6mile你看不到的,差不多了吧,好,看见一个小出口没有?哦,拐进去,危险吗?哦,可以啊?哦,得,算了吧,因为此时看到几十行之后写着:
“其实吧,这也就一瀑布,比起我们将要看到的那些壮观美丽的瀑布,这里不停也罢!”
真是活活把我给噎死。

终于在几又几分只几mile标识处找到一个“大部分司机同志们都会不经意地开过而与美景失之交臂”的那个小泥巴turnout。我们就下去了,要说丫丫关键时刻真是不娇气,和我们一起又挤窄窄的小泥巴路又钻铁丝网的,走了一刻钟,来到这个和书上长得差不太多,只是干瘪了不只一点的小瀑布:
CRW_9129
往回蹭的路上,络绎不绝的是充满曲径寻幽渴望的手里拿着同样蓝宝书的人们,我们把刚才收到的热情微笑和希望通通奉献回去:“Yes! You're almost there, and it's GORGEOUS! totally toally worth it!"

就这样走走停停,大日头低下爬高走低地,我们也认了,现在是枯水期,书上那样的玉带般的瀑布还是不要指望了。再后来,书上描述得再天花乱坠照片再美轮美奂,我们也最多勾着脖子瞧瞧:“哦,要走进去啊?还是算了吧。”
CRW_9188

路边摆芋头汉堡摊的本地大哥说:你们一定要去Seven Sacred Pool看看的,你们开的这辆车,走unpaved那段路一点问题都没有!
路边摆中餐摊的福建夫妻强烈反对:不行不行不行!车开坏了,保险公司都不会赔的!后面没什么看头了,还是原路返回吧。
痛恨原路返回充满冒险精神的我们自然听的是大哥的话,在一路上两三个还不错的beach停留了一阵子,审美疲劳的我们抵达了“七圣泉”
CRW_9184

书里明告诉你了,根本没有七层瀑布,而且毫无“神圣”可言,就一个好听的噱头名字而已。车子开到一处工地般的停车场,暴露在阳光之下。我实在实在不想走两里地再看个啥瀑布,可我也不愿意在车里干晒着,只好不情不愿地鼓励自己“就差最后一哆嗦了”下了车。丫丫第二次要求去poopoo,这次轮到她爹带她去了。在臭烘烘的简易茅房里自然出不了什么成果,但至少小姐精神好了许多,一蹦一跳地就穿着心爱的Zukini下山找瀑布池塘游泳去了。等我们跋山涉水地到了池子跟前,丫丫也被四周大呼小叫从瀑布跃入池子的人们感染着下了水,就这么冷水一激灵,她!她!她!居然又有了屎意!再郁闷也没用了,擦干收拾利落再跋山涉水地爬二里地回去呗,没错儿!就这么气人,等我们气咻咻往回走了,这人又乐成一朵芙蓉了。
Maui --- Hana广角篇

14 comments:

Fann said...

haha 1

Unknown said...

厉害啊!我这边儿还在改错别字儿呢

Fann said...

xixi

many years ago, we were bored to death by this Hana highway. lucky for you, you had pretty lovely funny Maya keep you entertained.

Unknown said...

是吗?我怎么觉得我尽娱乐她来的?

Shopatriot said...

丫丫小姐 (想要拉屎記) Hana 遊記真好看
嘻嘻

meimei said...

你跟着书找到那那小不点瀑布,乐死我了!

我们的阿拉斯加,到处是铺天盖地的大瀑布,让你说话都听不见!书上根本都不屑一提!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笑死了。
就当专门hiking了

no_idea_yet said...

哎,当初我们去hana之前刚刚去过你压价啦。

Unknown said...

可怜的大笑,那不一样嘛,
不是瀑布的大小,size doesn't matter
而是寻找的过程,过程

meimei,去cruise你还看的什么书啊?跟着导游混就中了:)

微米和卡卡 said...

哈哈哈哈,第一个瘦弱的瀑布真的笑死人了。夏威夷景色也就一般啊我觉得?

Unknown said...

我老公说了:我不管风景的,想看风景,买明信片啊

或者直接在flickr explore下面的里面敲Hawaii
里面的照片美死你

littlelittlefish said...

honestly speaking, haha was very bad experience for us. 尤其是开到尽头那种失望的感觉。过程最重要是没错,但看来看去好像真的没觉得有什么特别。:P

还是kaanapali大小通吃,大家都可以玩得高兴。旁边的shopping center也花样繁多,很适合family vacation.

Unknown said...

也许后座上有个不断制造麻烦的小东西就是不太一样?
我怎么回想起来虽然累,可是甜滋滋的
那一路都是她的笑她的闹,瀑布有多大,风景有多美,有什么关系?

DX said...

要知道热带雨林是我的死穴!上回去墨西哥老远被雨林的照片迷住,结果跑去是个还不如saratoga滋润的半枯山头,被告知是旱季。。。气愤那气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