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5, 2009

我的Maui 旅行指南 --- Beach篇

参考图片资料:各个海滩上一起臭美的母女

***Kama'ole III Beach
为什么给它三颗星呢?因为它是我们早上起来随便往南开了一点点,误打误撞上的第一个beach,丫丫这个北加州孩从来没见过一个沙滩人那么少,沙子那么细没有脏兮兮的海藻没有恶心人的草蝇,海水凉爽但毫不刺骨,对它相当有感情。在那个清晨廖无人烟的红沙滩上吃了早餐,玩够了海浪,被许了半天愿:下一个beach比这个好玩多了,才非常不情愿地离开。
为什么只给它三颗星呢?因为它太小太荒凉了,后来我们随便去的beach都美过它许多倍。
想不到丫丫会那么古铜吧?

****Kaanapali Beach
等我们想去那些被传颂的美丽海滩的时候,才意识到住在豪华resort的那些人受到的高人一等的待遇,这些beach的确是给所有劳苦大众享用的,只是如果你住在那里,走出电梯就是仙境般的海滩,如果你非舍不得花那个钱,那就得我们这样参照两本指南外加GPS费老鼻子劲儿找到postcard perfect的Kapalua Beach:
首先,在一众华美的resort和高尔夫球场间穿梭找到小路一条;
路边找到一家叫“Seahouse"的貌似昂贵的餐厅(书上忘了说,左近至少有两家Seahouse,GPS很负责地把我们先带去了错误的那家);
然后开过一个黄色消防栓,如果你还没看见beach accss的蓝色标志,就说明你开过了(书上忘了说,这种消防栓到处都是!)
反正我们绕了几个弯,在丫丫已经熟睡之后,我们两个夺宝奇兵的确欢呼着“啊!Beach Access!”,结果是人满为患,完全没有地方挺车子。之后悻悻然退而求其次,到了这个Kaanapali Beach。

算起来丫丫曾经在无数景点都曾经嚎啕大哭,为的就是睡到一半被强行叫起来。想当年,须得及时奉上人奶奶粉不热不凉正正好的牛奶,后来演变成冰激凌巧克力各色糖果,终于,丫丫长大了。这次让丫丫一蹦就坐起来,困意全无的是:闪着亮亮的大红色指甲油一瓶:
Maui ---- beach臭美篇
正在我享受着母女同吹脚趾甲的温馨时刻,并感叹: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时候,她爹在旁边酸溜溜地来了句:
“哼!等她非得在肚脐眼上穿洞洞才高兴的时候看你怎么办!”

让丫丫欢蹦乱跳地下水的自然是这身簇新簇新在Maui顶着她爹的强大阻力刚刚买的比基尼了,丫丫亲切地称呼它:Zukini,并且质问本来打算穿着亲爱的April的妈妈送给我的大肚婆专用泳装照照相就算了的我:“妈妈你不游泳为什么也要穿zukini?”我只好被逼无奈跳进了海水。
Maui ---- 泳装篇

*****Kapalua Beach
为了这个和我们擦肩而过的beach,我们狠狠地大战了一场,据我的小书说,这个beach是风景美气氛佳风浪小绿树成荫,如果你只有时间去一个beach,那就是它了!
据他那本大书说,这个beach是挺美的,但也就这么回事吧。你这个人啊!哪儿没去成就非得去!
结果,我们在那个名副其实美得冒泡的沙滩还真就玩儿得爽呆呆,丫丫苦练了一把snorkeling,和爸爸在水下玩起了石头剪刀布,我倒在树荫下嚼着越南春卷看完了几十页的《My Sister's Keeper》。
Maui ---- beach臭美篇

最最最最关键的是,丫丫游完泳跟着我们假装读书,自言自语了大半个小时,居然把自己给弄睡着了,天使,就是长成这个样子的。就冲这,我大可以给这个海滩再加两颗星,并且豪迈地冲老公叉着腰大唱:
“Told you so! Told you so!”
CRW_9227
还有还有,丫丫很快乐地从海里跑上来告诉我:
我在海里面peepee了!和卡梅拉一样!
不过你现在问她,她会矢口否认,突然就不好意思承认了,这人!

***Black Sand Beach
是火山岩海滩,所有的鹅卵石都是黑黝黝的,理论上挺美的。可是经过了Hana Hiway上的长途跋涉,许多hiking之后,烈日炎炎下的我们都没啥精神了,更要命的时候,大小姐这个时候要poopoo。你觉得一个本来就不是很亲的妈陪着大小姐在脏兮兮的厕所里头蹲了半天,那啥的影子都没看见,能有啥好心情玩这个黑沙滩?脸拉得老长的我能尽心尽力举起相机好歹留下这个影就算不错了。
CRW_9138

×××Hamoa Beach
再美的beach也架不住20分钟一个地玩下去啊,等到下午3点钟我们抵达这个两本书都强烈推荐的Hamoa Beach结束了顺时针方向的Hana Hiway的时候,我们已经全体地对海滩审美疲劳了。本着就差这最后一哆嗦的原则,我们母女俩被她爹说服着下了车,自打两岁起丫丫爱上沙子以来,我们第一次听到自己对丫丫说:
“丫丫,再去一个beach,最后一个,去完就再也不去了,啊!”
CRW_9174

14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1!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丫丫穿这最后一身衣服要多美有多美!
你们这些有钱有闲的人啊,唉,咱什么时候也疲劳一把就好了。

Starsea said...

丫丫睡觉那张好安详啊

littlelittlefish said...

at leat I got 3 :)

littlelittlefish said...

both of you looked wonderful!!

Shopatriot said...

看得我也想去 maui 疲勞一下!

Unknown said...

多谢天使姐姐的泳装,何止forgiving,简直是纵容!
二姐,我也还想再回去Maui了,丫丫更想!

Gigi said...

Beautiful pictures! 取景真不错!

Anonymous said...

韵味十足,孕味十足。喜欢母女俩怎么照怎么上相的小白露但不胖。

YYM

Vicki said...

好喜欢丫丫睡着的那一张,还有所有两个美女的合照。

Fann said...

丫丫睡着的那一张象amy

sunny魅力无边!

微米和卡卡 said...

天啊!打死我也没有想到你连blog都更新了!

Edel said...

你这是已经回来了?

真佩服你啊,任何时候都可以做到漂漂亮亮,这次是花枝招展了.

嗯,你咋晒不黑呢?

美人她爹 said...

为啥没有big b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