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我彻底糊涂了 -- 案例二

星期六上午,那个信誓旦旦她热爱tapdance和芭蕾舞,
天天穿着小皮鞋拽着我跳踢踏舞迫害我和我们家的地板,
穿上芭蕾裙子就不肯脱掉的丫丫突然就变了卦,死说活说就不肯去上跳舞课。
我摆事实讲道理,最后奄奄一息地告诉她:"妈妈已经付了好多money给跳舞阿姨了,咱们去看看,就看看总可以吧?" 趁着丫丫没有立刻:"不要不要",赶紧告诉她跳舞课旁边就有bookstore。
丫丫终于松了口。
开到门口,我狡猾狡猾地说:"丫丫,我们上完跳舞课就去booksotre啊!"
没想到丫丫的弦绷得紧紧地,当下纠正我:"我们不上课,我们看看姐姐跳舞,就去bookstore。"
向偶像母亲学习,咱们也坐地讲价:"但是要从头看到尾,中间不能哭,酱紫才能去bookstore."
这样艰辛地争取而来的课效果可想而知,
下了课老师充满同情地对精疲力竭的我说:还是先在Mommy&me class适应一阵子吧。
丫丫知道下次可以拽着妈妈的手不放松地跳舞了欢欣鼓舞,
我, 哭!!!!这可是18个月以上的babies上的课呀!

接下来的游泳课一塌糊涂,不就是换了个老师换了帮同学吗?还不是爸爸从头抱到尾地玩水?
人家不干了,死活不下水,往水里走一步都能哭得死去活来,
合着我们原来辛辛苦苦地培养出来的对游泳课的热爱就那么轻易地毁于一旦了。
逼得我跑回办公室换回了原来的时间。
注:这个游泳课也是给18个月以上babies的。

综上所述,她爹自然而然地得出了丫丫是一个非常不成熟的Baby的结论。
当我和他探讨为什么丫丫那么negative?为什么无论跟她说啥,她都先恶狠狠地"不要"了再说呢?
丫丫爸爸肯定地说:Terrible Two!
我跳起来反对!郁闷死了,人家小茜都说出"I don't care what you want" 这种高级的话,
顺利进入Disaster3了,我们Terrible Two??!!
我把标签从丫丫身上撕下来bia-ji贴到她爹脸上:
"《How to talk》和陈博士都说了,不许给丫丫贴标签!!! 哼!我觉得丫丫就是遗传了你的negativity!"

1 comment:

Starsea said...

你们两口子太可爱了,丫丫绝对遗传了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