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07

记第一次战果辉煌的trick or treat



我和她爹活了30年有多,丫丫活了3年有多,第一次trick or treat,兴奋啊。

敲第一家门的时候,丫丫跟在隔壁印度小弟弟身后,怯生生地把南瓜递过去要糖,还得说谢谢呀,白白呀啥的客套话,觉得远没有在mall里面趁乱划拉些糖痛快。

第二家,小朋友拒绝敲门,但是这个糖,人家还是要吃的。只好拿起块巧克力糖威逼利诱地,把她推到门口。好在这家人好心,抓了那么一大把糖放进小巫婆的南瓜里。丫丫得到了甜头,大摇大摆来到了第三家门口。

第三家人不地道,我们大人小人地在外面等了半天,门才打开,挤出来一个中年男子歉意的脸:"Sorry, no candy this year." 忍不住嘀咕,那你开着前门的灯干嘛?!

丫丫乐得跟在弟弟后面扭扭捏捏地手里拎着糖嘴里嚼着糖再从人家那儿顺些糖来,来得太也容易,我们后来只开印度小弟弟独立作战。

第N家之后,小巫婆丫丫颇有心得,看到一家有灯的就开始:
“爸爸,帮我拿糖糖” --- 把半块糖塞到爸爸手里,我们告诉她,人家看见你吃糖,就不给了
“妈妈,帽子又掉下来了” --- 多么敬业的小巫婆呀!
“妈妈,我的南瓜呢?” --- 实在已经很沉了,犹豫了很久才肯交给爸爸托管
“knock knock” -- 没用,还得老妈按门铃
打开以后,大家照例"how cute! how adorable"唏嘘一番
“Happy Halloween!” --- 丫丫知道该说些什么,忘了顺序,随便挑了一句
“丫丫,要说什么才有糖糖呀?”--- 人家还等着,我赶紧提醒
"Thank you"! --- 谢都谢了,人家不好意思了,立马抓糖
丫丫还站在那儿不走,主人不好意思关门,等着
终于想起来了: “Trick or Treat!"

最后一家是家斜对面非常友善的中国人,家里有两只雪白的装扮成batman的狗狗,看见我们这个披着雪白斗篷的小巫婆不光会装可爱,还能说话还能笑,激动非凡大把大把地往我们南瓜里放糖,得知我们要糖活动即将截至,又加了好几把,丫丫终于拎着满满当当的南瓜,叫着“不睡觉,不睡觉”的口号得胜回朝了,剩下穿着高跟鞋的老妈全身脚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