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我彻底糊涂了 -- 书单

作为一个学院派的家长,丫丫的吃喝拉撒是由:
《What to expect, the baby's first year, toddler's years》
全权严格操纵的,别人的话一概不予理会
这个,反正会长大的,怎么长的其实问题不大,反正,丫丫挺胖挺健康

丫丫的睡觉是照着:
《Good sleeping habit, happy baby》
在丫丫外婆愤怒的目光下一句一句严格执行的,
在短暂的挣扎间或的反复后,丫丫成长为了一个远近闻名的睡觉标兵

丫丫的potty training,我博览群书也没找到本能用上的,
好在,大家都安慰我,这个pee啊,poo啊,臭着臭着就习惯了
没谁年纪大把了还带着尿片子上学的,这个我虔诚地祈祷丫丫不要成为第一个

丫丫的挑食,我上蹿下跳地没辙,买了本:
《How to make your kid eat but not too much》
中心思想:她想吃啥想啥时候吃想吃多少,都由着她。
我摇摇头骂了句 BS, 就把书给扔了

丫丫这个教育,可是百年大计,于是我常年,嗯,两年多了,都在两个人的advice下挣扎:
一个是一个星期一次,让我觉得信心大增,无论多恶劣的孩子都能降伏的那个胖乎乎的英国Super Nanny,
一个是每个月一次,让我羞愧难当,绝对愧对母亲这个称号的陈博士
还有两本我都觉得对,但是策略截然相反的书:
一本简单不粗暴的
51W9A9VC2ZL._BO2,204,203,200_PIlitb-dp-500-arrow,TopRight,45,-64_OU01_AA240_SH20_
另外一本超级有道理,超级困难,完全against我的有啥说啥的个性,完全颠覆了我自己被批评被比较被贴标签仍然茁壮成长的成长道路:
c2p2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你太有才了!

chashaobao said...

dear,你太好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