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独女乐不如三女乐

所有劝我们生老二的人们都在痛心疾首地承认:"是的,是的,这个老二添的乱可不是两倍而是3到4倍,至少"之后,心满意足地加上一句:"不过,等到他们大了,可以一起玩了,你就轻松了。"听到这里,我往往偷偷地在心里不以为然,"我的娃,跟我玩就好了。" 感恩节,丫丫和两个表姐们疯狂的一个长周末让我们的心态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决定了!我们要给丫丫领养两个姐姐!

一个9岁,充满爱心与耐心,神奇地让丫丫心甘情愿干脆利落地上厕所穿衣服洗澡刷牙上车;
一个5岁,充满活力与热情,轻松地让丫丫尾巴一样跟在后面,变成一只快乐的copycat;
丫丫睁开眼睛第一句话:"卉卉姐姐,妹妹姐姐在哪里?"
三个人笑成一团地从一个长筒滑梯一起滚下来,再跑回去,如此循环,玩上半个小时;
IMG_8290
谁说Napa不适合小娃娃?在winery等待他们大人wine tour的一个半小时,丫丫大概其中的60分钟都在笑得前仰后合地忙活,从姐姐那里学"哈气",画娃娃脸,以至于后来看见玻璃就凑上去喷唾沫;在草地上玩你追我跑,老鹰抓小鸡,打滚,捉迷藏,引来各色单身小朋友凑过来好不艳羡;
IMG_8481
IMG_8430
我翘着二郎腿,舞动着遥控器,听着三个娃娃在几个房间几张床上欢声笑语,咦?好像安静下来了?哦,姐姐带着两个妹妹进入学习时间,然后有一个小丫丫尖叫着飞奔过来:"妈妈,妈妈快看看,丫丫画的娃娃像猫咪一样,喵喵喵!",再然后就被自豪的小姐姐老师领回去了,我不得不佩服英明的伟大的我订的旅馆是一套两室一厅!
IMG_8603
关键是,有了姐姐们,连游乐场那些恐怖的ride也不再恐怖了,丫丫居然做了飞起来的转转椅,还不是一次,而是两次!
IMG_8689
和姐姐们一起在公园门口rollercoaster的尖叫声中高举旗帜大声宣布:不怕!过了一天,丫丫总结到:"小的rollercoaster很好玩,大的rollercoaster丫丫有点怕。"
IMG_8705

不过,我姐姐睿智地指出:"不能要三个,太复杂."
大姐姐大了,小丫丫太小,吃醋的那个是不大不小的既是姐姐又是妹妹的妹妹姐姐:
"Mommy!姐姐老在看丫丫不看我!"
"姐姐老是跟丫丫玩不跟我玩!"
"丫丫拉姐姐的手,不拉我的手!"
"Mommy你为什么夸Maya会背中文?我的中文也很好,我还会说上海话呢!"
不过在mommy和姐姐做了深入的思想工作之后,有一天,妹妹姐姐亲着丫丫的胖脸蛋子说:"你真可爱!"
mommy说,"可爱吧?那你还吃她的醋?"
妹妹姐姐自豪地说:"我今天没有醋!"
IMG_8569

Thanks for 我有姐姐,Thanks for her,丫丫有了两个姐姐,那么那么多的姐姐们那么那么多的爱,把一个幸福的感恩节撑得满满的,溢了出来。

3 comments: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丫丫长的好高啊,跟姐姐们一起玩一点都不逊呢!
赞!!太可爱了。

Starsea said...

adorable

helen liu said...

卉卉两姐妹确实很能照顾小妹妹的,丫丫的皮肤真的是好啊。。。。我每次看见丫丫照片都忍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