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07

做了个真的pizza!


丫丫对cooking的热情,从两岁生日得到一套厨房作为礼物开始,与日俱增。现在我在大厨房做晚饭,只要给丫丫的小锅里一勺真的面粉,小姑娘就兴奋得直跳脚;怕她无聊,再给锅里加点水,丫丫就笑得花一样,和她那本书上会烤cookie的小姐姐一式一样有板有眼地搅活起来;这么好的孩子在她的地盘里拼呤嗙啷一通忙活也不和我捣乱,就再赏她一把葡萄干活到面里吧,这样,等爸爸进门的时候,迎接他的就是一个骄傲的小厨师炫耀她非常得意的作品葡萄干面糊糊。

所以在小朋友cooking school, Young Chef Academy的生日party,是有史以来丫丫最最彻头彻尾的enjoy一个。能有一个真的大盆子,里面有真的发好的面面,可以真的拿起盐罐头一通乱洒还有人夸,可以随便揉啊揉啊揉,用擀面杖和爸爸一样滚来滚去,再来上一勺真的番茄酱抹得乱七八糟,手抓一大堆cheese,青椒香肠pepperoni蘑菇随便招呼。最最关键的是,丫丫亲手折腾出来的东西,还被贴上名字隆重地送进了烤箱,还被爸爸妈妈吃的精光。虽然大厨丫丫完全不认为她做的东西是可以给真人吃的,要不就是她摆出了大牌厨师的姿态,反正她捧着做的pizza很自豪地合影之后就一口也没碰过,别说,还真的挺好吃的!

1 comment:

Starsea said...

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