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我彻底糊涂了 -- 案例三



有一点,基本上大家都很一致,那就是,往死里夸,要艺术地往死里夸。

说到星期六下午了吧,丫丫睡了个午觉,醒过来想起干爹的wedding cake可以吃,例行公事地发了点小小脾气就兴冲冲换上了漂亮裙子,稍微劝说一下子就如了厕。----我热情洋溢地抱住小娃娃:"丫丫真是个乖宝宝!",立即鄙视自己一下,居然都想不出更高级更让孩子自豪的夸法!唉,没办法,从小被夸得太少。

一路上,丫丫只惦记一样东西, wedding cake,费了老劲了也不能让她接受大家都吃完饭饭了才能切蛋糕这个残酷的现实,天哪,她已经参加了三个婚宴了呀!上帝保佑,我们进门的时候那个超级厉害的阿姨正在往蛋糕上面挤奶油花,丫丫激动地眼都直了,我只能拦着抱着不让她的口水淌到蛋糕上面,然后丫丫用剩下的奶油一遍又一遍地挤出来倒回去到奶油化成了水为止。 ---- 我严不由衷地赞扬到:"丫丫你很patient,自己会做蛋糕了,你一定很proud"
丫丫很受用地抬起下巴,开始向往这个美好的职业。

席间吃了两样东西:蘑菇和面条,拉了3次还是4次小poopoo,我乐此不疲地往厕所跑,跑一次夸一遍 ---- "
1.Describe what you see
妈妈看见88了!
2.Describe what you feel
妈妈好高兴你拉88了!
3.Sum up with a word
想不出来,只好说, 下次一次拉,拉多一点,可不可以?"

从此,我们的好日子突然就来了!丫丫决定做一个天使,看看,控诉她的时候我振振有词,该夸了吧,我硬是找不着词儿了。反正终于说得通道理了,没事儿就在车里背个字经唱个歌儿地逗我们玩,摔了跤人家都笑得打颤,,基本上没怎么大声whining过, 我捧着那张笑嘻嘻的小胖脸亲不够爱不完的时候,乞求上苍不要把这个小甜心换成昨天那个一碰就叫唤的小叽歪。

丫丫这个周末的巨大转变我终于cynic地认识到,什么parenting技巧都没太大关系,关键的关键是解决便秘这个顽疾,只要臭臭拉出来了,心情就好了,火气就小了,世界就美好起来了。

3 comments:

Starsea said...

赞,非常精辟!

chashaobao said...

丫丫真不错。。。

helen liu said...

haha,赞同sunny,的确臭臭是一家子快乐幸福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