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舍不得忘记的伦敦(2)

第二天,居然是个艳阳天,我们准备顺泰晤士河cruise到格林威治去,这个翻译根本就错了嘛,害得我哥很没面子地被女儿纠正:不是green-wi-ch是green-i-ch。

第二次走去火车站就没觉得那么远了,转了次车,楼梯爬上爬下了几遭,下车钻出来就是满眼宏伟的标志性建筑,自诩老伦敦的妈妈热情地指着一片尖顶房子:“这个就是Westminster Abbey,戴安娜就葬在那里的。”我哥头也没回,那是Parliament Building, 西敏寺还要走几个block呢。

这里是游人聚集的地方,丫丫开始不爽,在没什么人的人行道走可以自在地走很久,到了人潮涌动的地方,丫丫就有些故态重萌,哼唧哼唧找茬,我心就开始凉,这才第二天呢这才刚开始玩儿呢,以后可咋整呀?还好,外婆及时送上的一颗糖球的功夫,我们就走到了Westminster Abbey,进来以后就没有人了,长长的安静的长廊下面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的棺木。
Day2: Westminster Abbey

我这边想到戴王妃正葬在某处,想到她征服全世界的羞涩的笑容,想到出殡那天全城百花的悲伤场面,还没来得及伤感,旁边这个小姑娘又high了起来,找个地方就爬上去摆起了她最得意的经典芭蕾动作
IMG_2913

全家人的心情都随着丫丫变得大好,在这个肃穆的地方,从侧门钻出去就是雨玫上的那个最贵最好的男女混校的大前庭,一个中国导游正在一片啧啧声中强调“2万7!英磅!”,谁知道一个不专心听讲的游客瞄见丫丫,扑过来夸可爱,丫丫放声大哭。

上了船,自然随大流上顶层,观光是没错啦,可是晒得浑身冒油,船动也不动真是急死人。等啊等啊等啊,开船大哥终于登场,他操一口考验我听力的英语,记得N久以前Follow Me 里面Francis Mathrews和一个浓重口音的伦敦土著鸡同鸭讲吗? 就是那种感觉,据老哥说,这才是正宗的伦敦音。英国人是以幽默为荣的,每过岸边一个经典,开船大哥就会讲一个笑话,我有的没听懂有的没记住,这个挺有意思的:
路过一个桥,他激动地充满赞叹地告诉大家,这座桥全部是女人完成施工的,看这曲线多麽优美,桥还没钻过去,他就偷偷摸摸跟上一句:Of course, they were all led by a guy.
还有一个桥,据说是被Prince Charls誉为最最ugly的一座,sure, no one knows about ugliness more than anybody else.

IMG_2920

Greenwich很大气,山顶就是那条著名的子午线,下面是一大片草坡连着庄严地白色海军学院,我妈说话了,英国女人最爱露,天气稍微一热就拼命脱!何止女人,那些男人不也是赤膊上阵晒太阳,嗯?怎么黏在那个男人身上的还是个男人?还是,骑在他身上的?这也太有碍观瞻了吧,快,丫丫站到前面,我假装照你,然后聚焦到后面。唉,被老公一把拍到后脑勺:“有病啊你!”

小的老的在草地上休息,我们两个上了山,我必须承认,我对天文毫无兴趣,里面有很多小房间里面有各种钟表器械,我也不明白这是啥,也不想去明白,凑着热闹照了张子午线,就是我脚下踩的那条
IMG_2947

好玩的是在一个大大的房间里面有一个长长的直指蓝天的木头条,看架势应该是望远镜,反正每个人都排队蹲下去往上看看,然后笑笑就走了。我也排队我也蹲下,然后让老公赶紧来看,呵呵,看过去啥也没有,有只超可爱的卡通狗笑你幼稚,一个细细的空心木条,你还真觉得能看见个啥?
IMG_2951

然后再坐船再爬楼梯再上火车,还没到站丫丫就头一歪,着了。车厢里的人都充满慈爱地看着她,amazing的是,车一停,人家就蹦下来,一步一步地走回了舅舅家,嗯,还是要确定是回舅舅家,只要是舅舅家,力量就来了。

1 comment:

6 said...

我发现她外婆主要就是用糖在收买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