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08

舍不得忘记的伦敦(3)

伦敦本来不是应该温和清凉的吗?怎么轮到我们去就骄阳似火了呢?好在屋子里面甚是舒服,一家三口一觉睡到11点半,我不得不狂赞丫丫的睡功,整整14小时不带上厕所的!起来看着外面的太阳就撤销了去海德公园的计划改成室内活动了,要在伦敦一大堆博物馆:Natural History, Science, British Meseum, Victorial Albert Meseum里面挑一个也不容易,不好意思,我们本着不晒太阳的原则挑选了能从地道直接走过去的Natural History Meseum。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抱怨伦敦吧,是因为英国人环保吗?还是设备陈旧?还是今年气候反常?还是单纯他们不怕热?哪里都没有空调,包括上下班时间的沙丁鱼地铁车厢,地上烤着热地下闷着热, 唯一清凉的地方是地铁下面的通道,有着凉风习习有着地铁艺人琴声悠扬,即使有若有若无的尿味道也还算惬意了。

本以为为了保护博物馆里的珍贵收藏,怎么都该开空调吧?结果,不是!那些骨头啊标本啊跟活人一起蒸桑拿。既来之则热之,先看恐龙吧,美国幼儿园受过训练的孩子对恐龙就是有感情,光看骨头没意思,要看有声儿的,会动的那一大只。一大群人呢,就吓着丫丫一个了,丫丫又想捂耳朵又想捂眼睛只恨没有生出四只手来,看完一圈,强烈要求从头再被吓一遍的,也只有丫丫一个。再然后,我们看了鲸鱼,的骨头,还有,许多动物,的标本,然后我们就活活给热出来了。
Day3: Natural History Museum里面更加热

到外面树荫下吃吃冰激淋,背后是高大的自然博物馆,总算缓过劲儿来,决定下一步说啥都得去个有空调的地儿了,自然,就是那个全伦敦最贵的戴王妃未婚夫他们家开的Harrods了。我妈一直对Harrods有朝圣的感觉,说我嫂子告诫过她,要进Harrods一定得拾掇一下,弄不好被赶出来。她爱怜地看看丫丫,自豪地说:“这次不会了,旁边有个小公主呢,谁会赶我们出去!” --- 写到这里,真觉得我的妈妈特别可爱,越活越年轻越来越可爱。
Day3: Natural History Museum外面很热

果然,一进Harrods就被久违了的空调幸福地包围了起来, 我必须惭愧地承认,进了商场我和丫丫都自在享受了许多。Harrods是聪明的,它比neiman marcus只能更贵,而且没啥sale可言,但是门庭若市,除了他大名鼎鼎以外,鄙人认为只要是他明智地在一楼来了个food hall, 那可不是咱们土mall里的那种food court,它卖吃的,巧克力一大片,茶叶一大片,糖果一大片,都是精心设计华丽包装价钱让任何常人都可以接受,都可以拿去显摆送人,然后拎着那个绿色的Harrods字样朔料带自豪地离开。旁边呢是一个大大的轮转寿司,一大桌轮转dim sum,还有一大桌轮转意大利冰激淋gelato,当然,更高级的bar啊,resturant啊,好像也有,流连忘返了非常久,丫丫心满意足地举着外婆给买的糖糖跟我们坐到了个cute cute的咖啡厅吃简单的下午茶。
IMG_3016

我就是附庸风雅,一直对下午茶有着浪漫的幻想,上次去纽约还专门预约跑进Palace Hotel吃了 suppose很正宗的下午茶,那气派那陈设那摞起来的银色托盘和好看的小茶点,看起来真挺象样子的,可味道,还真不如咱们乡下Los Gatos那家!既然到了英国,没时间去温莎城堡旁边穿着裙子华丽丽地吃茶了,咱就来个简易版的吧。还,真,挺好吃的。

这里,12年前我来过,那是穷的叮当响,买了盒最最小号的茶叶回去送人就溜出去了,现在好歹也工作那么多年了,咱这次怎么也得出这个food hall! 嗯,丫丫,咱们下楼去pee pee吧:) 慢着,咱不是带着小公主呢吗?大人就算了,孩子的东西兴许有希望。一路电梯奔上四楼,人少了许多许多,好些个裹着镶满碎钻的黑头巾的中东女人,我忍不住恨恨地想:你们花的都是我们买油的银子啊!那里的童装,一个字:贵;两个字:离谱;三个字:Oh My GOD!这是一件金子做的长袖T-shirt吗?一块小布头,179,英磅! 好在丫丫是书虫,书,再怎么贵也贵不到哪里去。丫丫一进去就见到熟人了:那不是咕噜牛吗?咦?还有花格子大象。玩具部更加让丫丫花了眼,原来公主们的行头纱帐皇冠都在这儿窝着呢
我最喜欢这张了

丫丫拿起一件,我要这个,这个是我的favorite, 然后又放下, 要说丫丫远不如她的妈妈物欲横流,favorite了个遍以后也就挑了这个2.99的magic wand而已,她身下坐着的这个红椅子都要6999磅。为娘于心不忍,又给她拿了本折价的咕噜牛画画书,兴高采烈地拎着绿口袋们得胜还朝了。
IMG_3049

后记:本来已经很晚了,本来想想第三天就是逛了个商店半个博物馆而已,没啥可些的,可我居然废话了那么那么多!我对逛商店用情之深可见一斑。

1 comment:

6 said...

hahaha
报告,你写的我每个字都仔细看了!
以后有时间去伦敦就照你说的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