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舍不得忘记的伦敦(8)

老早就告诉丫丫我们此行是来看princess的,都快走了,终于看到了! Queen,就是princess的妈妈住的地方,白金汉宫。从地铁出来空气都royal了起来,沿着St. James Park的小路随着人潮慢慢向皇宫挺进,身边的栏杆外是白色挺拔的住宅,豪!实在是豪!哼,也没啥了不起的,等看到皇宫,这些房子就被踹到到我们家的那个平庸档次了。
IMG_3520

而且还有高头大马在皇宫周围巡视,要是能坐上去转一圈那是何等风光
IMG_3531
IMG_3542

其实我们也只能在外围看皇宫而已,没赶上卫兵列队,也就花了10多分钟就到漂亮的park里面吃三明治了,被苗条清瘦的英国人刺激,决定和他们一样远离垃圾食品(其实也买不到什么垃圾食品),在飘起微雨的公园里一颗大树底下席地而坐吃三明治,对嘛,穿上雨衣,吃冰凉的面包,这才够英国。
IMG_3523

下一站是大英博物馆,她爹说了,昨天陪你逛了一天街我有怨言吗?我也只好陪逛museum,跟丫丫说好了的,咱们去看人家的画,一进门倒是看饱了各种木乃伊,丫丫虽然对却鼻子少胳膊的石像表达了一定的兴趣,也算合作地和弥勒佛合了影,老没看见画儿就开始兴趣索然。真对不起孩子,其实画都藏在Victoria Albert Museum里面呢。
IMG_3578

正在发愁,突然发现大厅中摆满了桌子椅子给孩子们重建Hadrian’s villa at Tivoli,丫丫看见一篮子的剪刀蜡笔,顿时容光焕发,又涂又剪又贴忙得不亦乐乎,其间她爹美美地跑去参观了英国人是如何心狠手辣地把雅典神庙上面的雕塑整个儿挖了下来堂而皇之摆在那里展览。
IMG_3565
IMG_3569

大英博物馆关门很早,吃完了晚饭天还没黑丫丫还没累我还没玩够,就蹭到了South Enbankment,徒步走过了泰晤士河上的一座桥(泰晤士河可真窄啊),来到大展厅,里面刚好要演出Wizard of Oz,一个歌手在正式演出前在戏院外深情演奏Over the Rainbow,外面布满了各色饭馆儿,有一家叫做乒乓的专门卖广东点心,还有一个不那么大的Farmer's market还没收摊,我们两个加州的农民对他们城里人这种小规模的市场非常不屑。
IMG_3605
IMG_3606

1 comment:

Starsea said...

way too ador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