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0, 2008

舍不得忘记的伦敦(5)

牛津还是剑桥?That's the question。 很难办的question,
犹豫再三,还是挑了牛津,因为那是雨玫将来要去的学校。

丫丫乐坏了,因为这次做的是super fast火车。一路开出去除了绿还是绿,被干旱惯了的我艳羡不已,一个小时之后到达牛津,无处不美无处不古的牛津。此生没上过名校,所以特别有名校情结,到处去朝拜名校:Stanford,Harvard,Berkeley, Cornell,哪里都比不上这里,年头在那里气派在那里。
IMG_3247

牛津是旧的,但它一点也不老,怎么会老?到处都是年轻的跳跃的心灵。走进一家很有趣的小店吃饭,从墙上到menu上,每一行字都透着学生狡猾的诙谐。好想再变成学生,坐在小木头桌边,偶尔从厚厚的大部头抬起眼,摘下耳机,放下嘴里叼着的highlighter,抿一口cappuccino,抹抹嘴边的泡沫看看窗外蹦蹦跳跳走过来的很好看很年轻的人,听听隔壁桌上的高谈阔论,感觉全世界都站在我这一头,大把好光阴攥在手里。
IMG_3250

走过街上许多的熙攘的商店,走进一个大教堂,这里教堂教室似乎都是混在一起的,连成一大片,都是我身后的那种颜色。石头铺成的路上走满了许多许多,特别多,组成一团的中国teenagers,是来体验英伦生活的团体吧,他们大多,矮,瘦,戴眼镜,表情自信,互相之间说中文,他们照着相到咖啡馆吃着点心,在河上撑着船嬉笑,只有一个感慨:他们的爹妈真有钱!经得起这么造。
IMG_3285

想看到黑乎乎的library和课室,是要另交钱的,舍不得。我更爱的倒是外面这些小巷子,安安静静的,有很旧的木头门,有不知多少年的路灯,偶有骑自行车的人从身边友好地擦过
IMG_3295

自然申请照相,这一路丫丫有个毛病,只要听说:照相,就急匆匆地奔过来:“还有我呢!还有我呢!”站在脚边嘎一角,然后心满意足地跑回爸爸这边:“让我看看,让我看看。”
IMG_3303

再往前走有一个很好看的玫瑰园,非常符合我对英国花园的想象,灌木被剪得整整齐齐做迷宫状,我和丫丫和外婆在里面狠狠地玩了好多回Hide&Seek,丫丫还是doens't get it! ”我要做seeker"然后就见她贴着我跑笑得呼哧带喘;“我要做hider”然后就见她原地不动捂起眼睛。
IMG_3313

坐在河边歇着,喂鸭子,时不时有极帅极美的男女学生载着游客撑船过来, 丫丫扑过去做跳江状,算了算时间不够用了,只好作罢。
IMG_3337

这里最最富裕的就是绿到人心里去的草地和周围高大古老的建筑,有许多的建筑是围起来不开放给游人的,从铁门往里望进去,美得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他们也就是一个一个的学生宿舍,想想很快雨玫就可以在这里幸福地穿梭了。幸亏上次来的时候是冬天,准备来牛津的那一天早上就听说去牛津的路上结冰,朋友的车转了270度的弯差点翻车,就没敢去。如果去了,没准我就拼了老命要来这里念书呢。
IMG_3373

2 comments:

Starsea said...

Yaya is so pretty

6 said...

hahahaha
我们家照相也酱紫
胖子现在还有个毛病,我来照!我来照!